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媒体称百度收购今日头条 两方回应均无可能
2017-08-23 14:44  环球网  王楠  我要评论()
字号:T|T

昨晚,有媒体报道称百度已在悄然洽谈收购今日头条,并希望今日头条创始人张一鸣在公司被并购后进入百度决策层。

对此,环球网科技记者联系到百度公关,对方表示子虚乌有,对此不予置评。而今日头条内部人士也向记者证实,今日头条目前尚未上市,应该没有被收购计划。

“因为CEO张一鸣在年中会的时候讲过发展规划,目前没有上市计划。”该人士说。

2016年年中,坊间曾经流传一条传闻:腾讯即将对今日头条进行财务投资,给出高达80亿美元的估值。业内外人士围绕该传闻提供各种角度分析,有认为双方为利益联手的,有认为腾讯出价过高的,也有认为传闻纯属脑洞大开的。

随后张一鸣用“怕烧钱,尽量不站队“来回应此次的收购传闻。

“巨头之间是互相防范和进入对方的领域的,如果你站队,可能竞争可能会更激烈。我们没有说绝对不能站队,或者不可以站队。如果有机会相对独立的做大,可能会更有意义。互联网BAT格局已经持续较长时间了,如果能够有新生的公司、新兴平台起来,我也将是一个很好的示范。但这并不是说我们跟其他公司合作或者竞争存在什么问题。我们希望能够自己成长为一个对社会有很大价值的平台级公司。”张一鸣说。

8月22日,百度的市值为791.26亿美元,阿里巴巴市值为3960.20亿美元,腾讯为3931.91亿美元。腾讯、阿里的市值分别是百度市值的4.97倍、5倍,而今日头条的最新估值已超过200亿美元,与百度一起站在了百亿美元的估值序列。

相较于传统BAT格局来说,百度因为市值差距较大正在逐渐“离队”。

8月19日,百度创始人李彦宏在参加亚布力夏季论坛时,虽然再次强调自己不在乎百度跟阿里、腾讯市值方面的差距,更在乎自己喜欢什么。

对于百度而言,放弃其他布局,发力人工智能可谓是一场豪赌。2年时间,百度已经在人工智能上砸了200亿。

近日,百度发布Q2财报显示:百度营收208.74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4.3%。其中,百度信息流的日活跃用户超过1亿,信息流广告收入比上一季度增长200%。根据百度公布的第二季度财报,对于业务的增长,虽然百度认为是AI(人工智能)开始发挥作用,但在人工智能成为百度绝对竞争优势前,百度的信息流广告业务收入确实是支撑“百度ALL in人工智能计划”实现的有力保障。

而腾讯在今年也推出了信息流和搜索功能,被指直接向百度发起挑战,这对于百度的人工智能战略是一个巨大的威胁。

百度2017年第二季度的营收为208.74亿元,年营收大致推算为800多亿元,而张一鸣表示2017年广告目标为150亿。据今日头条最近被媒体披露的新一轮融资算,今日头条估值约220亿美元。可以大致测算,2017年今日头条的收入约为百度的1/4,估值是百度的27%,也是约1/4。

有业内人士表示,BAT对今日头条兼施“围剿”和投资收购,而今日头条一直对各种来自BAT各家的收购、投资意图无动于衷,可以说今日头条是唯一一家在BAT眼皮底下长大而又没有接受过其一分钱投资的百亿美元级公司。

今日头条高级副总裁柳甄也曾公开表示,BAT格局本来就应该被打破,头条的发展不限于任何的格局、地域。

“如果你看这三家公司在一起,从我的商业的模式来看,我觉得头条一开始可能立足的就是一个没有国界的一个平台式的发展。”柳甄说。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百度 今日头条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