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神州租车发布2017半年报 汽车租赁收入增长31%
2017-08-23 17:37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8月15日,国内最大汽车租赁公司神州租车发布2017年半年财报。报告显示,神州租车汽车租赁收入大幅增长,达到17.4亿元,同比增长31%。租金收入24.6亿元,增长0.1%;总收入36.1亿元,同比增长22%。

自2017第一季度起,神州租车已将业务重新分类为汽车租赁及车队租赁。上半年,作为核心业务的汽车租赁业务增长强劲,汽车租赁天数同比增长71%,为自2013年以来的记录新高,汽车租赁天数的同比增长已持续了六个季度。平均每日在租车队规模增长38%。

租赁天数的增加,进一步带动了车辆利用率的不断提升,上半年神州租车的车队利用率达68.5%,增长14个百分点,创历史新高。这体现出神州租车公司高效的管理能力、规模经济进一步显现和创新技术的广泛应用。

此外,神州租车汽车租赁车队规模也同比大幅增长,增幅为32.8%,达到71872辆。在租赁车队规模增长,车辆利用率提升的作用下,2017年上半年,神州租车汽车租赁收入同比增长31%,继续保持出色的营收能力。

2017年上半年,神州租车单车日均收入(RevPAC)和平均日租金(ADRR)保持稳定。上半年神州租车继续实施具竞争力的定价策略,推出“69元特价风暴”、“租五免一”等优惠活动,以迎合不断增长的汽车租赁需求和压制竞争。因此,平均日租金减少24%至人民币234元。单车日均收入微降5%至人民币160元。结合庞大规模效益带动的较低单车日均收入收支平衡点,汽车租赁业务的利润率同比增长3个百分点。

不过,从长远看来,更好的客户体验、更大的营销努力以及具有竞争力的定价策略,将有助于公司大幅扩大客户数量,巩固其在中国租车行业的绝对领导地位。2017年上半年,神州租车注册会员同比增长超50%。

除了规模化效应及具有竞争力的定价策略外,神州租车利用率的提高、租车收入的提升,与神州租车新技术的驱动也密切相关。近日,神州优车集团公布了其人车生态智能系统“优车智脑”,该系统可通过大数据分析和处理用户需求,精准匹配区域需求和智能调度车辆,从而大幅提升车辆利用率,并对公司汽车租赁收入的增加也带去较大助力。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神州租车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