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资深媒体人揭秘“优车智脑”:用AI提升用户体验
2017-08-23 17:41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近日,资深媒体人、专栏作家信海光在其运营的知名泛科技公众号《信海光微天下》发布文章《谷歌大脑、百度大脑之后,优车智脑也来了,要搞哪样?》,在列举了“谷歌大脑”、“百度大脑”等业界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流公司各自的优势后,《信海光微天下》认为,“1毫秒+2.5分钟的突破”是“优车智脑”通过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等领先科技,高效服务于网约车用户的结果外显,也是神州优车科技水平的典型表现。

“优车智脑”是以神州优车集团旗下出行、电商和金融三大业务板块海量真实数据为基础,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独创的人车生态智能系统,为神州优车各板块业务高效协同发展提供技术保障,也为智慧交通建设提供数据模型和解决方案,推动中国智慧城市的创新发展。

文章将“优车智脑”评价为汽车消费全产业链的首个大脑,填补了市场空白,“作为神州优车打造的人工智能大脑,优车智脑首先解决的便是出行效率和用户体验的问题。具体到其专车业务上,与滴滴等共享模式相比,神州专车以自有车辆、专职司机为主的模式更为显著。尤其是细化到订单响应时间和乘客候车时间,‘优车智脑’的发布更是带来质的突破。譬如,在反应速度方面,“优车智脑”能将神州专车响应每个订单耗时缩减为平均不到1毫秒。而通过基于优车智脑的供需优化,乘客候车时间平均缩短2.5分钟。在调度能力上,对于部分城区突发恶劣天气、明星演唱会、体育比赛等热点地区的高发订单,‘优车智脑’能够预测5分钟后的订单情况,而且预测的准确率高达93%。在准确预测的基础上,系统随后将把周边的车辆调度过来,最大化满足乘客的出行需求。”

file0001.jpg

文章称,这种基于优车智脑的响应、优化和调度,解决了专车订单响应和候车体验的问题,而且也能通过智慧调度智能调节供需平衡,最大化提升用户体验和车辆使用效率。而能做到这些,关键正在于优车智脑的一个核心(人工智能)、两大基础(人、车数据)、三大架构(云计算、车联网、移动互联网)。正是这一个核心、两大基础、三大架构的合体,方才让神州优车后台服务器拥有800亿次每秒的运算能力,从乘客下订单到系统向乘客发送司机与车辆信息,耗时平均不到1毫秒的原因就在于此。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优车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