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Uber第二季度营收增长17% 亏损收窄9%至6.45亿美元
2017-08-24 15:59  凤凰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Uber公司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8月24日报道,打车应用Uber周三披露,公司第二季度总订单额( gross bookings)环比增长16%,亏损环比收窄9%。Uber已显示出逐步走向盈利的迹象。

亏损的收窄反映了Uber在司机和乘客两端控制大规模补贴的努力,即便是该公司仍需要在南亚等竞争激烈的市场与对手苦战。

Uber称,公司第二季度亏损6.45亿美元,较第一季度的亏损7.08亿美元收窄9%,较去年第四季度的亏损9.91亿美元收窄35%。2016年全年,Uber亏损大约30亿美元。

作为一家私有公司,Uber不必公开报告其财务业绩,但是从今年初开始,Uber开始披露特定业绩数据,让外界了解公司的表现。

乘客的持续增长表明Uber核心业务目前为止经受住了一系列丑闻的冲击。但是,Uber的亏损规模在硅谷还是前所未有的,该公司高管也拒绝提供盈利的时间表。目前,Uber正面临性骚扰指控,窃取商业机密诉讼以及联邦调查部门的刑事调查。美国联邦部门正调查Uber是否利用软件来躲避监管部门的执法。一些投资者已经开始怀疑Uber是否值680亿美元。四家共同基金投资者在本周披露,他们已把持有的Uber股份价值最高下调15%。

Uber称,公司第二季度总订单额为87亿美元,较第一季度的75亿美元增长16%。全球打车订单量同比增长150%,发展中市场增长最为强劲。这些数据中包含了俄罗斯市场的订单。上月,Uber把俄罗斯业务与当地对手Yandex合并。

Uber第二季度调整后净营收为17.5亿美元,较第一季度的15亿美元增长17%,它反映了Uber从打车费用中抽取的分成。

自2010年以来,Uber已经累计从投资者手中筹集了逾150亿美元资金,这使得它有资本以巨额亏损的方式运营。截至第二季度末,Uber手头持有现金66亿美元,低于第一季度的大约72亿美元。

研究公司Jackdaw Research首席分析师简·道森(Jan Dawson)警告称,Uber报告的数据是有选择性的,剔除了部分可能不利于公司的财务业绩。“Uber今天报告的数据显然都取得了增长,”他表示,“但是我们不应该完全相信他们。”

Uber正在寻找一位新任CEO,并缺少一位CFO,这一局面对于一家达到如此规模的公司来说实属罕见。Uber联合创始人、前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已在6月份被驱逐,目前还不清楚他的离职将会对Uber本季度财务业绩产生怎样的影响。(编译/箫雨)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Uber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