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双重监管下P2P房贷受阻 超300家平台面临整改
2017-08-29 11:22  Techweb  郭宇豪  我要评论()
字号:T|T

8月29日消息,国家政策的不断改进,网贷行业监管也变得越来越严格,P2P房贷业务陷入困境。曾与北京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有股权关系的“我家贷”平台如今已经陷入停摆,链家旗下“链家理财”已转型为“链链金融”,布局装修贷、消费贷等业务。有数据显示,截至5月,仍有378家P2P平台有涉房贷业务,分析人士表示,在监管趋严的背景下,这些平台面临的整改压力也很大。

QQ图片20170829075028

网贷平台“我家贷”平台已停止发标,网站显示预告项目、可投项目、可投债转均为零。

网站资料显示,“我家贷”主做房贷业务,其“爱家系列”是“我家贷”最早推出的房产抵押类借款产品,该项目借款人以个人房产进行抵押,公证处强制执行公证等手续完备。

我爱我家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家贷”是伟嘉安捷推出的,而我爱我家和伟嘉安捷只是合作关系。该负责人解释,公司在做二手房交易的过程中,一些客户有金融方面的需求,因为我爱我家不做金融业务,所以给客户介绍了一些能解决客户金融需求的公司,伟嘉安捷是介绍中的一家。而“我家贷”是伟嘉安捷推出的。工作人员进一步指出,公司和伟嘉安捷的关系相当于我爱我家与银行的关系,属于正常业务合作关系。“我家贷”成立于2014年10月,由北京浩然有道科技有限公司运营,运营方的股东为蓝风明道(北京)投资有限公司,其在今年4月进行过一次工商信息变更,而变更前的投资方正是北京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此外,在2014年多篇新闻报道中,对“我家贷”的描述是:伟业我爱我家集团旗下的专业金融服务机构“伟嘉安捷”投资发起的基于房产抵押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在并未做任何对外宣传推广的情况下,“我家贷”仅仅凭借其线下实操的大量房产融资贷款需求,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已经做到了近5600万元的投融资项目,每款融资产品推出后几乎都被投资客户秒杀。

事实上,不仅房产中介,整个网贷行业的房贷业务都面临合规困境。据网贷之家研究中心不完全统计,从近一年涉及房贷业务平台数量走势看,不再进行房贷业务的平台数量超过200家;2017年5月,涉及房贷业务的运营平台数量仍有378家。

在监管趋严的背景下,这些平台面临的整改压力也很大。薛洪言分析,房地产金融受到政策严格管控,服从房地产调控的整体政策要求,P2P平台开展房地产金融业务有监管套利之嫌,也容易助涨房地产价格泡沫。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P2P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