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苹果股价创新高 再涨30美元市值就将达1万亿美元
2017-08-31 09:07  凤凰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iPhone 7

据CNBC网站北京时间8月31日报道,苹果公司的市值距离1万亿美元大关又近了一步。

当地时间周三,苹果股价再创历史新高。按照163.89美元的盘中最高价计算,苹果距离成为首家市值突破1万亿美元的美国公司仅差每股30美元。届时,苹果的市值仅略低于墨西哥的国内生产总值(GDP),位居世界前20大经济体行列。

这是苹果股价连续第二天创下纪录,今年第29次创下纪录。这要源于投资者对于iPhone 8的期待,后者预计将在下月发布。iPhone在今年迎来了发布10周年。2007年,第一代iPhone的发布引起轰动。分析师预计,许多现有iPhone用户都在等待今年新iPhone的发布,以升级他们的旧手机。

根据金融数据提供商FactSet的数据计算,苹果要想实现1万亿美元市值的里程碑,其股价只需在当前水平上再增长18%。苹果拥有51.7亿股流通股,如果股价能够涨至193.61美元,那么其市值就会达到1万亿美元。

《华尔街日报》在周一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苹果定于9月12日召开产品发布会,很有可能推出新一代iPhone。苹果尚未证实这一报道。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分析师阿密特·德莱纳里(Amit Daryanani)周三在接受电话采访时称,iPhone 8的发布对于苹果来说将是“一件相当重要的事情”。他在5月份就预测称,苹果市值将在2018年达到1万亿美元。

德莱纳里依旧认为,如果苹果的市盈率保持不变,那么iPhone的销售、服务业务的增长以及股票回购计划应该会帮助苹果市值在明年下半年达到1万亿美元。他表示,如果苹果能够把2615亿美元的海外现金储备转移回美国,市盈率改善,那么苹果或许就能够以更快速度把市值提高到1万亿美元。

标准普尔道琼斯指数(S&P Dow Jones Indices)分析师霍华德·希尔沃布拉特(Howard Silverblatt)称,苹果目前已经是标准普尔500指数中市值最高的成分股,截至周二收盘在该指数总市值中的占比为4.06%。(编译/箫雨)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