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腾讯数千万美元投资美健康科技公司 直指中国市场
2017-09-01 10:01  凤凰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腾讯CEO马化腾

据CNBC网站北京时间9月1日报道,硅谷医疗技术创业公司可能已经选择了本土投资者,但是许多公司现在正把目光投向更远的中国。

近期在这一领域投资最为活跃的投资者之一就是腾讯控股公司。腾讯是一家总部位于深圳的互联网巨头,最为知名的就是其社交聊天应用。

近几年,腾讯已经资助了大量美国生物技术和数字健康创业公司。创业公司研究公司Crunchbase和Rock Health统计的数据显示,腾讯投资的公司包括:

——Grail,一家雄心勃勃的公司,旨在通过血液检测癌症;

——Scanadu,一款未来主义的“医用三录仪”设备制造商,在2016年停止了对这一设备的支持;

——Karius,一家遗传学公司,检测传染病;

——Clear Labs,一家血液检测公司;

——HomeHero,家庭护理公司,随后宣布进军新业务;

——CliniCloud,一家开发联网家用医疗设备套件的公司;

——Circle Medical,一家对技术友好的初级护理服务提供商。

腾讯还以更为间接的方式投资了一些公司。腾讯领投了健康和人工智能公司iCarbonX的1.55亿美元融资,后者随后与美国病友社交网络公司PatientsLikeMe达成了一项1亿美元交易。这一合作旨在整合更多形式的健康数据,例如基因组学和病人报告的症状,利用人工智能加深我们对人类疾病的理解。

当时,PatientsLikeMe并未披露是否打算把业务扩大到中国。腾讯不愿对其投资策略置评。

瞄准中国市场

中国三大互联网巨头腾讯、百度以及阿里巴巴集团都已经投资了硅谷和其他美国科技中心的公司。

但是知情人士称,腾讯对于医疗保健领域的关注尤其明显。医疗保健是美国的第五大经济行业。腾讯在这一领域的投资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了中国医疗保健问题的驱使,包括医生缺乏,部分癌症的患病率高。

受到污染和吸烟率居高不下的影响,到2020年时,中国的肺癌发病人数将超过80万。而且,中国患有阿尔茨海默病的人数也超过其他所有任何国家。

“中国的医疗保健问题很严重,”中国投资公司德诚资本合伙人泰德·德里斯科尔(Ted Driscoll)表示,“对于任何能够提出新方法解决这一问题的创业公司,中国投资者都有兴趣。”

部分美国公司尚未把业务扩张到中国,但是其他公司已利用投资在中国建立影响力。Grail的首批举措之一就是与中国公司Cirina合并,后者由中国知名科学家卢煜明创建。如果这笔交易能够成功,它将能够让Grail同时在亚洲和西方市场进行其癌症检测的商业化。

硅谷公司在把人工智能引入中国市场上也有浓厚兴趣,它获得了政府的广泛支持。人工智能被决策者视为一项工具,用于取代部分通常由医生操作的任务。这样,更多人就能获得医生的治疗。

Scanadu创始人沃尔特·布劳威尔(Walter De Brouwer)回忆称,人工智能等技术对于腾讯的投资团队具有吸引力。“我认为,在美国,我们从理论走向电子卫生、移动医疗,再到人工智能医疗,”他表示,“但是在中国,他们有机会直接从理论跳到人工智能医疗。”(编译/箫雨)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腾讯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