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比特币技术公司创始人:ICO风险大 终会被清算
2017-09-01 18:35  Techweb    我要评论()
字号:T|T

今年以来,比特币价格逐步走高,从一枚6000多元一路飙升至30000元人民币左右。诸多媒体曾报道,国内外很多网友也靠着这些虚拟货币迅速发家致富。

然而,比特币等虚拟货币价格的新一轮暴涨也是由ICO(首次币发行)的火爆直接推动,因为参与ICO需用比特币等虚拟货币来支付。有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ICO项目累计融资规模折合人民币26.16亿元,累计参加人次达10.5万。

ICO不仅在国内非常火爆,在国外也十分受关注,近期,科技博客venturebeat记者采访了一直在从事数字货币相关工作的风险投资家奥斯汀·希尔(Austin Hill)。

QQ图片20170901164351

奥斯汀·希尔(Austin Hill)

他曾经是Blockstream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公司业务是为比特币提供基础架构,募得资金7700万美元。现在的希尔也是蒙特利尔风险投资机构Brudder Ventures的合伙人。Blockstream是业内第一家旨在扩大比特币协议层功能的公司。8月22日报道称,该公司推出Blockstream卫星,并成功接收了第一笔来自卫星的比特币交易。

QQ图片20170901164357

数字货币是一种基于区块链(一种新型计算机技术应用模式)技术的新型生态系统,奥斯汀·希尔(Austin Hill)对此非常有兴趣,他认为,数字货币的创新应用吸引了大量投资者的兴趣,并产生了诸如比特币和以太坊这样的虚拟货币。但是,他也是众多担心数字货币未来的人之一,目前已经有很多人正在利用首次代币发行(ICO)行骗。希尔看到有很多不明智的投资者将钱投进很多没有监管的产品中,而骗子们则拿钱跑路。他警告在ICO市场最终会有一个清算日,就像网络崩溃一样。

希尔认为ICO市场就像一再发生的网络泡沫一样,其中充斥着大量的诈骗。而这一现状似乎要继续下去。

此前,一家名为Jaws Technology的加拿大公司在1998年发布了自己的加密货币,并在温哥华证券交易所和纳斯达克小型资本市场上公开上市,很多投资者却投入了大量资金。希尔认为,这是“炒高抛售”的典型缩影。他们拉拢媒体,他们吹嘘自己,但相关的基础技术却是完全虚无缥缈的。公司在奋力挥舞双手:“世界需要加密货币,我们发明了加密货币!全世界都会使用我们的产品!“事实上,花五分钟就能够弄清楚他们是卖大力丸的。但他们的能耐在于能够进入公共市场并募集资金,他们经营的是炒高抛售。而现在,我们看到了同样的事情正在上演。

对于这问题如何解决或规避,他认为,我们无法把麦粒与谷壳分开,无法区分好的行为和不良行为。比特币行业中有很多人警告称一些人违反了美国法律。但现在,以太坊已经被银行和公众广泛接纳。显然,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会采纳相应的措施来规范这一市场。(yoyo)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比特币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