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苹果停办已举行10年的音乐节 重点转向流媒体音乐
2017-09-05 09:28  凤凰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苹果停办已举行10年的音乐节

据科技博客AppleInsider北京时间9月5日报道,苹果公司的年度英国音乐节最近更名为Apple Music音乐节,但是它不会再举办了。

苹果向音乐行业杂志《Music Business Worldwide》证实,已决定停止举办Apple Music音乐节。过去10年,苹果借助Apple Music音乐节吸引大牌艺人以推广其数字音乐服务。《Music Business Worldwide》推测,苹果日后将专注于赞助巡回演出、一次性演出以及“Up Next”艺人的小型演奏会。

Apple Music音乐节通常在9月举行,利用苹果作为全球最大数字音乐提供商之一的影响力,把音乐艺人聚集到一起。这一秋季年度活动一直以iTunes品牌进行营销,直到2015年。去年,它迎来了10周年纪念日。

苹果从2007年开始举办iTunes Festival音乐节,为期一个月,由唱片行业的顶尖艺人参与夜间演出。例如,首届音乐节在伦敦当代艺术学院举行,请来了英国女歌手艾米·怀恩豪斯(Amy Winehouse)。随后,苹果将音乐节的举办地迁至伦敦卡姆登镇的KOKO演唱会场,之后又搬到了圆屋剧院。

在采用了Apple Music品牌后,苹果音乐节缩短到了两周以内,多个演出被挤压到了一天内。从2007年至2017年,苹果向英国当地人和粉丝提供免费门票。苹果通过iTunes、Apple Music以及地方性电台向比赛获奖者发放门票。

过去10年,苹果在音乐节上请来了大批名人,从行业传奇詹姆斯·保罗·麦卡特尼爵士(James Paul McCartney)、艾尔顿·约翰(Elton John)到当代明星Lady Gaga。而且,该音乐节还会聚焦未来之星。

苹果停办音乐节的决定很可能为了回应近期音乐行业的消费趋势。过去两年,消费者购买音乐的方式已经从一次性购买转向流媒体服务。苹果不再投入资金赞助单一大型音乐活动,转而赞助独立演出,例如苹果向Apple Music订户直播了拱廊之火乐队在7月份的演出。(编译/箫雨)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音乐节 流媒体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