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紧急叫停后 超10家ICO交易平台宣布暂停业务
2017-09-05 10:08  Techweb    我要评论()
字号:T|T

9月4日消息,今天下午,中国人民银行官网上发布一则《中国人民银行 中央网信办 工业和信息化部 工商总局 银监会 证监会 保监会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

QQ图片20170904160412

公告中提到,近期,国内通过发行代币形式包括首次代币发行(ICO)进行融资的活动大量涌现,投机炒作盛行,涉嫌从事非法金融活动,严重扰乱了经济金融秩序。为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银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条例》、《非法金融机构和非法金融业务活动取缔办法》等法律法规,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准确认识代币发行融资活动的本质属性

代币发行融资是指融资主体通过代币的违规发售、流通,向投资者筹集比特币、以太币等所谓“虚拟货币”,本质上是一种未经批准非法公开融资的行为,涉嫌非法发售代币票券、非法发行证券以及非法集资、金融诈骗、传销等违法犯罪活动。有关部门将密切监测有关动态,加强与司法部门和地方政府的工作协同,按照现行工作机制,严格执法,坚决治理市场乱象。发现涉嫌犯罪问题,将移送司法机关。

代币发行融资中使用的代币或“虚拟货币”不由货币当局发行,不具有法偿性与强制性等货币属性,不具有与货币等同的法律地位,不能也不应作为货币在市场上流通使用。

二、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从事代币发行融资活动

本公告发布之日起,各类代币发行融资活动应当立即停止。已完成代币发行融资的组织和个人应当做出清退等安排,合理保护投资者权益,妥善处置风险。有关部门将依法严肃查处拒不停止的代币发行融资活动以及已完成的代币发行融资项目中的违法违规行为。

三、加强代币融资交易平台的管理

本公告发布之日起,任何所谓的代币融资交易平台不得从事法定货币与代币、“虚拟货币”相互之间的兑换业务,不得买卖或作为中央对手方买卖代币或“虚拟货币”,不得为代币或“虚拟货币”提供定价、信息中介等服务。

9月5日消息,昨天下午,央行联合多部委发布《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指出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从事代币发行融资活动。截至昨晚,已经有超过10家ICO项目交易平台宣布暂停ICO业务。

1

比特币叫停

根据《公告》内容显示,自发布之日起,各类代币发行融资活动应当立即停止。已完成代币发行融资的组织和个人应当做出清退等安排,合理保护投资者权益,妥善处置风险。有关部门将依法严肃查处拒不停止的代币发行融资活动以及已完成的代币发行融资项目中的违法违规行为。

据统计,在《公告》发布之后,相继有超过10家ICO项目交易平台宣布暂停ICO业务,包括ICO365、91ICO、51ICO、ICO114、Aimwise、点量金服、币众筹、立方投、7宝网、比特儿、大红火、众创园以及在央行公告前宣布暂停业务的ICOINFO、ICOage和金钥匙。

对于那些刚募集完毕但还未上市的公司,业内相关人士表示,“有部分已经陆续向投资人退币(比特币或以太币),对于那些正在交易的代币,流程则比较复杂,我们已经停止了ICOCOIN和路印这种代币的交易,未来发行方可能会全部回购已经上市交易的代币。”

与此同时,作为ICO项目投资大户,薛蛮子在昨天晚间也发表公开信,谈到了自己对央行等7部委监管ICO和数字代币的看法。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央行正式叫停ICO,可以说薛蛮子是最大利益受损者之一,不过,在他看来,“政府部门的大力监管对区块链行业是好事,本人对此深表赞同和支持。治理ICO乱象驱逐数字劣币越快越好,过去两个月垃圾项目每天大幅增加,空气币甚至传销币都出现了。”

另外,薛蛮子还表示,区块链是个值得长期关注的大方向,就像我们投资大数据公司一样。任何一个新技术的崛起,总是不可避免地会带来巨大的泡沫。希望这次监管能够真正打击传销币和空气币,同时相信中国政府部门会对真正严肃创业的区块链创新项目有所甄别和区别对待。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ICO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