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外媒:乐高欧美市场十年来首次下滑 被逼裁员
2017-09-06 17:44  环球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据《纽约时报》报道称,因更多孩子在移动设备进行娱乐,丹麦玩具制造商乐高因欧美销售量下滑将裁员1400人,相当于其全球员工总量的8%。

图:乐高十年来首次销量下滑

9月5日,乐高宣布今年上半年净利润降低3%至34亿丹麦克朗,其营业额也下跌了5%至149亿丹麦克朗,这也是十多年来的第一次。

据悉,乐高此前就已经开始试水数字化,乐高推出过融合了数字体验的积木或完整的数码产品以及可编程积木,做过游戏甚至还拍了多部卖座的大电影。据报道,乐高2014年推出的《乐高大电影》取得了全球5亿美元票房的巨大成功;2017年新出的《乐高蝙蝠侠大电影》和蝙蝠侠这个大IP强年联手,全球票房超过3亿美元。

然而,外媒表示,即使这样,蝙蝠侠似乎也帮不上太多忙。

事实上,更多的孩子使用移动设备进行娱乐,让乐高不仅有像Mattel和Hasbro这样传统的竞争对手,像Sony和微软这样的技术公司以及像任天堂和Activision Blizzard这样的视频游戏巨头,是更大的威胁。

上个月乐高新任首席执行官Niels Chrisiansen(曾在全球工业技术公司Danfoss领衔9年)表示,目前,乐高中国还处于持续增长的状态,但仍不足以平衡欧美等更为成熟的市场的销售额下滑。

乐高公司董事长乔尔根·维克•克鲁德斯托(Jorgen Vig Knudstorp)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官僚主义已经潜入这个组织,我们想根除它。”他指出,“重置”是必要的,而公司的长期目标是在欧美能有更多的小朋友用户。

乐高主席纳斯托普表示,“我们会寻找更多机会与家长和孩子交流,包括将传统的物理积木与数字体验相融合。”未来,孩子的大多数时间会花在电脑和手机上,而类似Minecraft这样的游戏更是乐高的死敌,数字化能给孩子带来更有吸引力的体验。

目前,乐高正在为第三部电影“乐高忍者电影”(The Lego Ninjago Movie)制作,将于本月发行。

不过,分析人士曾警告称,乐高对电影的期望以及从周边产品中获利的希望可能会差强人意,因为在影视周边玩具市场充分饱和的情况下,小朋友并不会对电影相关的人物造型玩具产生兴趣。

专注于玩具市场研究的分析师Lutz Muller表示,“即使是冲动购买,乐高的周边玩具也不会成为备选。”他分析称,孩子们的玩具有一定的货架空间,他们认为乐高玩具已经在施工过道上拥有了空间,就不会再增加更多空间来放置它们。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乐高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