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MIUI9开发版提前完成全系机型适配,近50款小米手机可升级
2017-09-08 14:28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WX20170908-143027

9月8日,MIUI官方微博公布:“第三批MIUI 9开发版升级正式开始推送,比原计划提前两周!已累计支持近 50 款小米机型升级,包括:小米6、小米5X、红米Note4X(高通版)、小米5、小米MIX、小米Note系列、红米Note 1/2/3、红米1/1S/2/2A/3/3S/3X/4/4A、小米平板1/2等等机型。”这是“快如闪电”的MIUI9开发版迎来的最后一批机型升级,几乎覆盖了小米全部机型,其中包括五年前发布的小米2和小米2S。

今日起推送的第三批MIUI9开发版升级,比小米在七月底发布会中公布的“9月下旬”计划早了将近半个月。算上第一批、第二批机型,MIUI9开发版已经累计支持近50款小米手机升级,包括主流的小米6、小米5、小米MIX、小米Note2、小米Max等机型,也包括用户广泛的红米Note系列和红米系列机型。

MIUI9开发版升级方法有两种,分别是OTA在线升级和手动线刷刷机。对于正在使用MIUI 8/MIUI 7/MIUI 6/MIUI V5开发版的用户,可以通过 OTA 方式在“系统更新”App中平滑升级至MIUI9。如果此前使用的是MIUI稳定版,则需要清除数据(强烈建议刷机前备份数据至小米云服务或本地),采用线刷方式刷入MIUI9开发版。

和往年升级策略稍有不同,今年MIUI9升级适配采用“重点机型重点突破,其余机型逐步覆盖”的策略。整个MIUI9开发版升级过程分为三个批次进行:首批适配小米6、红米Note 4X(高通版)和小米5X三款机型,发布会次日7月27日开放内测,8月11日正式发布开发版;8月25日推送给第二批12款机型,包括小米MIX、小米Note2、小米5等;9月8日推送给第三批30余款机型,包括小米2/2S、红米Note1/2/3、小米3、小米4、小米平板系列等。

按小米惯例,MIUI开发版完成适配升级后,将会进入稳定版适配过程。不过小米方面暂未公布MIUI9稳定版升级计划。MIUI市场副总监黄龙中在微博曾表示,MIUI稳定版升级“稳定性压倒一切”,具体适配计划要依据开发版的进度来定,一般开发版发布后1-2个月内会推送稳定版升级,但遇到年度重大版本升级耗时会更长。此前有媒体引用小米内部人士消息报道称,首批MIUI9稳定版最快在10月底11月初到来,发布节奏与MIUI9开发版一致,按一二三批次进行,但是具体还需等待小米官方消息。

全新发布的MIUI9系统主打“快如闪电”,聚焦基础功能的体验和优化,赢得媒体和米粉的一致好评。不少用户表示,手机升级MIUI9后速度明显提升,“跟手感”非常明显,甚至有人调侃称升级后的MIUI9系统“快得不像安卓系统”。

这背后是MIUI9系统所追求的极致“快体验”。它在应用启动速度、浏览网页速度以及游戏流畅性方面的表现都取得了质的提升,持续长时间使用也不卡顿。除了基础体验速度明显提升,MIUI9还展现了强大的系统整合能力,全新发布的传送门、信息助手、照片查找、分屏等功能大幅提升了手机使用效率。

据记者了解,MIUI经过多年时间的摸索和积累,已经形成一套完整且高效的研发、适配流程,这才保证了每次的版本升级都能如此快节奏,大面积的机型覆盖。全新MIUI9系统适配了大量小米现有机型,甚至还包括了五年前发布的小米2、小米2S等“神机”,无愧业内良心,在行业内也是绝无仅有的。MIUI如同一个“活的手机操作系统”,通过对已有功能的优化、新功能的研发等,不断给小米手机注入新鲜血液,让用户体验到更多好用的功能,使得购买小米手机变成一个物超所值的选择。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MIUI9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