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利益冲突加大?今日头条将停止微博登录服务
2017-09-11 17:39  环球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9月11日消息,今日头条和新浪微博的矛盾似乎又升级了。昨日晚间,今日头条向用户发送通知称将于近期停止提供新浪微博的账号服务,为避免个人数据丢失,推荐用户绑定手机号。

据36氪报道称,头条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要求绑定手机可能与近期实名制政策的推进有关,每一个中文互联网的用户都需要留下自己的手机号以验证实名身份,头条只是依规而行,但截至到目前,今日头条公关部尚无正式回应。

在此之前,包括贴吧、知乎在内的知名社区均开始依规推行实名制,QQ群、微信群等互联网群组也相继跟进。上周,微博发布公告,要求所有用户9月15日前,在发博和评论前,先行完成实名验证。

微博方面表示,2011年《北京市微博客管理规定》实施以后,微博即按照该规定要求所有新注册用户进行实名验证,同时引导在该规定实施以前注册的老用户进行实名验证。验证方式按照前台自愿后台实名的原则,要求用户完成手机号码验证。

根据微博上周五的实名制公告,其随后将向第三方开放授权登录服务,用户使用微博授权登录等同于该用户在第三方实名登录。也就意味着,从第三方平台以微博账号,用户的实名认证信息是可以在第三方平台使用的,无需再进行信息填写。

而今日头条此次关闭微博登录数据接口,可能并不仅仅是因为实名制的问题。

今日头条和微博之间的摩擦由来已久。此前今日头条在推广“微头条”业务时,曾经允许用户将微博上的内容自动同步到头条上。不过,该举遭到了微博的反对,发布公告称关闭今日头条旗下微头条产品的数据接口,禁止微博内容自动同步到微头条平台。

而从今日头条推出的“微头条”业务来看,实时发布信息动态,可以上传图片、视频、文字等信息,各类功能与微博都十分相似。这也难免引来微博的关注,两家平台的直接利益冲突越来越大。

目前,今日头条并没有写明何时恢复新浪微博服务,不过也不排除双方在和解之后重新开始支持服务。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今日头条 微博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