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2017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11月落地成都 万名行业精英将聚首蓉城
2017-09-12 17:52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2017年11月8日-10日,第七届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将落地成都,上万名全球互联网行业精英聚首蓉城,围绕‘开放·创想’这一主题进行交流和讨论。”腾讯开放平台副总经理王兰在“腾讯818创业节”成都站活动上宣布。

图:腾讯开放平台副总经理王兰

作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互联网行业盛会之一,在过去的六届大会上,腾讯与合作伙伴分享并构建了PC互联网时代、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开放生态,为合作伙伴带来超过160亿总收益,诞生30家上市公司,合作伙伴总估值3000亿。

站在新的科技时代窗口,AI技术、内容生态等正迎来突破性发展,腾讯今年大会将以什么样的姿态、以何种开放战略助力全球合作伙伴呢?

腾讯公司年度最大规模盛会即将揭幕

作为腾讯公司规模最大的年度行业盛会,腾讯旗下20多个业务线将集体在大会上亮相,面向所有合作伙伴公布、分享最新业务动向。同时,腾讯将邀请全球350多位嘉宾、近万名创业伙伴和企业高层参加大会,预计有来自全球的500多家媒体进行跟踪报道。

王兰透露,本届大会将公布腾讯开放战略的重磅升级,腾讯通过搭建线上线下一体化创业生态,实现了平台到生态再到产业的升级;延续扶持开发者的成功经验,首次把内容创业者纳入腾讯合作伙伴体系中。此外,腾讯站在全球视野上,以内容先行、Make AI Everywhere的理念连接并服务于全球创业者;从“再造一个腾讯”到“助力每一个有才华的人”,践行更大的社会责任。

腾讯牵手成都融合科技与人文产业

自2011年起,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从北京走向全国,促进了当地产业发展,拉动了当地创新创业氛围。本届大会落地成都,“创想”理念与成都的城市特色相契合。

首先,成都是一座科技之城。《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指数(2017)》报告显示,我国351个城市数字经济发展水平中,成都仅次于北京市、上海市、广州市、深圳市四个数字经济一线城市,位居14个数字经济二线城市之首;此外,腾讯的“国民手游”《王者荣耀》就是诞生在成都。在行业人士看来,《王者荣耀》走红是从IP、美术、音乐、配音、技术开发到用户体验等综合实力的体现,既是腾讯的成功,也和成都浓厚的创新氛围具有很强关系。

其次,成都也是一所文化之都。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的成都,近几年在政府的大力扶持下,其文创产业正在释放出更多力量,成都国际动漫游戏展、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等活动相继亮相全球舞台,包括李伯清、丁成虎在内的本地艺人都已经成了“全国网红”,成都也拿下了“文博旅游全国第三城”、“演艺娱乐西部第一城”、“手游第四城”、“音乐产业之都”、“2.5次元城市”等荣誉称号。

文创产业需要平台来承载,更需要科技力量来释放,成都具备这种潜力,随着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开放·创想”理念在成都的落地,成都的科技与文创产业将释放更多想象空间。

六年开放成就三千亿产业估值

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从最初的北京,到2014年的博鳌,再到2015年的重庆、2016年的福州,每一届都汇聚了全球瞩目的行业精英和领域大咖,共同展开专业、前沿的分享与探讨。

2016年大会上,《人类简史》作者尤瓦尔·赫拉利分享了AI的未来趋势,苹果联合创始人Stephen Wozniak畅谈AI对于中国的创新意义,世界经济论坛中国执行董事David Aikman阐述了分享经济对于创新创业的意义,Epic Game虚幻引擎创始人Tim Sweeney与开发者共话VR应用之道,王小川、姚劲波同聊“互联网+应用”……种种革新观念,聚焦科技互联网圈的焦点、难点与热点话题。

大会的背后,腾讯开放平台厚积薄发,从PC互联网到移动互联网,腾讯共扶持了400万家创业公司,合作伙伴总体估值超过3000亿元,拉动500亿经济增长,创造就业1100万人。同时,在各地方政府的支持下,腾讯搭建了30个众创空间,不仅在技术和资源上全面推动区域的创新、创业,更与政府携手,在众创空间的基础上摸索出符合本地生态的创业形态。

站在新的“开放”路口,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将会引发何种质变?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腾讯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