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进展迅速 亚马逊已考虑在波士顿建50亿美元第二总部
2017-09-13 08:59  凤凰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亚马逊公司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9月13日报道,知情人士称,亚马逊公司的多名高管主张把公司的第二总部放在波士顿。

就在上周,亚马逊公布了开设新总部的计划,并邀请地方和州政府提交建议书。知情人士称,尽管其它城市可能会最终胜出,但是波士顿的优势在于它邻近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拥有直达西雅图和华盛顿特区的机场,和许多大城市相比生活成本更低。

亚马逊称,每个城市依旧在“公平竞争”。“我们对于北美多个城市的反馈感到鼓舞,他们已经联系我们表达了他们的兴趣,”亚马逊在一份邮件中称,“目前还没有领跑者。我们的遴选过程在才刚刚开始。”

亚马逊已经与波士顿建立了密切联系,在2012年以7.75亿美元收购了当地的一家机器人制造商Kiva Systems。亚马逊计划在明年春天为Fort Point Channel水道沿岸的新办事处增加900个新岗位,该办事处邻近通用电气正在建设的新总部,专注于物联网业务。麻省理工学院近期宣布在语音激活技术上取得了重大突破,这可能会吸引亚马逊,该公司目前正销售Echo智能音箱。

上周,波士顿市长马蒂·沃尔什(Marty Walsh)发布推文,表达了他的兴奋之情。“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50亿美元投资,带来5万个新就业岗位。”

几年前,亚马逊高管讨论了在多伦多建设第二座总部的计划,因为20年的快速增长已经使得公司感觉在西雅图受到了限制。但是知情人士称,当时,亚马逊全球消费者业务主管杰夫·威尔克(Jeff Wilke)提出了反对意见,他认为新总部应该在美国。

内部讨论显示,当亚马逊获得批准在西雅图兴建新的办公大厦时,该公司曾私下里考虑向西雅图以外城市扩张。尽管亚马逊提振了当地经济,并带动了建筑业的快速发展,但是批评人士称,中等收入人群遭到排挤,亚马逊员工让城市街道变得拥堵。

曾在亚马逊供职的供应链顾问布里顿·拉德(Brittain Ladd)表示,对于许多希望在德克萨斯州奥斯汀等偏郊区位置生活的亚马逊员工家庭来说,亚马逊选择波士顿建新总部将会令他们失望。而且,奥斯汀是全食超市的总部所在地,后者近期被亚马逊以137亿美元收购。

亚马逊上周表示,新总部将耗资50亿美元,将在未来15年至17年时间内创造5万个就业岗位。美国和加拿大的政客都热切表达了对于亚马逊新总部的兴趣。地方和州政府提交建议书的时间将在10月19日截止。亚马逊计划在明年作出决定。亚马逊的选址标准包括至少拥有100万人的大都会区,拥有直达西雅图和华盛顿特区的机场。(编译/箫雨)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亚马逊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