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生物黑客:植入芯片变身“半机械人”
2017-09-13 11:06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世界黑客大会DEFCON是全球安全圈最神秘最前沿的黑客大派对,以360为代表的中国团队近年来在DEFCON也多有斩获,但是能亲临现场仍然是众多白帽黑客的梦想。作为国内最早获得官方授权的DEECON GROUP沙龙,DC010一直致力于提供自由灵活的分享平台,黑客炫技舞台。9月12日,来自荷兰的世界顶级生物黑客、Patrick Paumen在DC010依靠体内的植入芯片展示“特异功能”,让在场观众大开眼界。

据了解,海外DEFCON GROUP 的常规规模在30人左右,今年为了更多的人体验DEFCON魅力,加上与ISC联动,此次中国区DC010参与人数将达到500人次,创造了全球DEFCON GROUP的最大规模。

生物黑客展示特异功能

33岁的Patrick Paumen并不像脾气古怪,不修边幅的黑客,反而有些像憨厚的邻家大哥,一上台就引起轰动,他在各种场合曾经做过“黑”演示和科学探讨。

Paumen动一动左手手指,就可以将钥匙吸起来;不接触手机,就能给手机屏幕解锁,电脑也是如此。“他简直就是现实版钢铁侠。”在场也有不少见识多广的黑客,但是这种功能还是引起他们惊呼和掌声。

“我不用公司门禁卡或者家里的钥匙,这给我省了很多事情。”Patrick Paumen体内有14个芯片植入物,分布在双手以及手臂上。芯片植入物让Paumen拥有与众不同的功能。他也从来不担心有人会在身后偷看密码。

Patrick Paumen还在现场讲解克隆设备将RFID卡或者门禁钥匙数据植入体内芯片,还将演示一个叫Vivokey的最新植入物原型,用之来加密、解密以及进行数字签名。 

为好玩变成“半机械人”

2010年,Paumen在德国柏林参加了一次黑客技术会议,现场一个女黑客让Paumen像今天的中国黑客一样惊呼,女黑客只是在体内植入电子设备。

Paumen感到非常刺激、非常好玩,Paumen也想知道体内植入磁体的滋味。回到荷兰,他在指尖植入生物磁体,除吸起瓶盖、铁钉等小物体,还可以感觉到周边磁场和电磁场,如果靠近磁场,手指头就会有“叮当作响”的感觉,这种感觉是普通人绝对体会不到的。

Paumen从事门禁系统安全工作,门禁卡多采用RFID(无线射频识别)技术,他一不做二不休,在体内植入多个RFID芯片。挥挥手,门禁、车锁就可以自动打开;带有NFC功能的手机可以帮他传输个人信息甚至各种数据;识别器扫过时,他的体温会显示在屏幕上,因为他身上有待温度传感器的芯片。他被媒体称为“半机械人”,却乐此不疲。

图片1

技术或可改变人类未来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Paumen表示,植入物并不能将自己变成超人或者蜘蛛侠等虚构的超级英雄,但是如果神经控制假肢和器官变得比人类四肢和器官更出色/更强大,那么未来健康的人也会决定使用它们来增强/更换四肢和器官,

DC010发起人、360无线电安全研究部独角兽团队安全专家李均介绍,目前全球像Paumen一样的在身体内植入RFID芯片的生物黑客可能超过3万名,生物黑客希望用计算机技术来提升大脑或身体的机能,在未来,这个数字可能会大大增加,这将带来新的研究课题。

图片2

对话:那种感觉是普通人无法感受的

植入这些芯片,坐飞机如果会不会遇到安检问题?

Paumen:我听说有的人植入物被安检设备扫描到,但是我还没有被检测到过。实际上我身体植入的芯片非常小,还没有补牙植入物多,所以,我顺利通过了各种安检。

事实上,核磁共振之类的检查可能会检测到,不过一般不会检查胳膊,当然我也可以用隔离物屏蔽掉。

在身体植入芯片会不会是一件比较危险的事情?需要取出更换么?

Paumen:不是直接植入金属芯片,芯片上有生物涂层,植入物有安全标准,不会对身体产生影响,当然开始会有一些疼痛。RFID植入物是无源器件,不需要电池,只有读卡器识别是,才会感应供电,芯片可以伴随我一生,我可以从手机上的NFC平台更改数据,不用取出。

植入芯片会真的带来便利还是只是一件看起来比较酷的事情?

当然,这确实比较酷,但是刚才你也看到了,开手机我不需要输入密码,胳膊扫过就可以开机,电脑也是,我可以不用门禁卡畅通无阻。日常生活中,我可以比别人更能感知微波炉的工作,家里的手机插头有没有工作,我摸一下就知道,那种体验是普通人无法感觉的。

您的家人会不会支持您?您会支持您的孩子植入芯片么?

(笑)我还没有结婚,我父母都很支持我。

 

背景链接:

DEFCON GROUP:世界黑客大会沙龙活动(北京),DEFCON GROUP是世界黑客大会DEFCON的一个沙龙组织,致力于世界各地传播极致的黑客精神和黑客文化,与一般技术会议只有大咖演讲不同的的是,DEFCON GROUP倡导轻松愉快学习,以分享技术和炫技的Village著称,为便于区分,在各地成立的黑客DEFCON GROUP组织以当地区号来命名,DEFCON GROUP010(DC010)获得360技术支持,是国内最早获得官方授权的DEFCON GROUP。

生物黑客:又称生物崩客(biohack),自己动手的生物学家,车库生物学家(garage biologist)多指将科技“黑”进人体的人,将医药、生物学和生物等科学同计算机科学跨界融合,希望用科技打破人体或者生物界限,包含人体和互联网的连结等。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生物黑客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