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谷歌被提起集体诉讼:在员工薪酬上涉嫌歧视女性
2017-09-15 10:05  凤凰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谷歌公司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9月15日报道,谷歌公司在一桩拟议的集体诉讼中被指控系统性地向男性员工支付高于女性员工的薪酬,这使得谷歌成为最新一家被指控存在性别歧视的科技公司。

三名近几年在谷歌工作过的员工在周四向旧金山高等法院提起诉讼,指控谷歌在相同或类似工作上向女性员工支付的薪酬低于男性。他们还指控谷歌为职场女性设定了更低的薪酬上限。

“这桩诉讼旨在冲破阻碍,打破常规,”原告律师、旧金山律师詹姆斯·芬博格(James Finberg)在电话中称,“无意识的偏见在维系性别偏见和薪酬不平等上发挥了更大作用。”

科技行业已经遭到了多起性别歧视和性骚扰指控。微软公司和Twitter在2015年双双遭到女工程师的起诉,被指控在提拔员工时偏向男性。

谷歌对此回应称,公司并不认同诉讼中提出的主要指控。“职位等级和升职由严格的招聘和升职委员会决定,必须经过多层评估,包括确保这些决定中没有性别歧视的审查,”谷歌发言人吉娜·西莉亚诺(Gina Scigliano)在一份邮件声明中称,“我们已经建立健全的系统,确保我们向员工公平地支付薪酬。”

律师事务所Wigdor LLP民权律师大卫·格特里布(David Gottlieb)称,尽管美国公司和整个社会在男女平等上取得了很大进步,但是女性的薪酬依旧低于男性。

根据谷歌最近发布的员工多样性报告,69%的员工、80%的技术员工为男性。报告显示,女性在技术和领导岗位的占比自去年以来增长了1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谷歌还因为解雇一名男性工程师引发争议。这名工程师对谷歌的多样性政策提出批评,认为公司忽略了男女之间的生理差异。谷歌工程师詹姆斯·达莫尔(James Damore)在8月份撰写的一份10页备忘录引发了一场风暴,他批评谷歌内部存在“左派偏见”(left bias),创造了“一种政治正确的单一文化”。他表示,谷歌因为备忘录中的观点对他进行了羞辱。他已经向美国国家劳资关系委员会提出了申诉。对于达莫尔提出的招募政策非法的指控,谷歌予以否认。

芬博格把达莫尔的备忘录列为谷歌存在性别歧视问题的证据。“这份备忘录到处都是对女性及其是否具备相同能力的性别成见,”他表示。(编译/箫雨)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谷歌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