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冯鑫回顾暴风集团11年:上市前差点卖身阿里
2017-09-18 13:38  Techweb    我要评论()
字号:T|T

9月18日消息,近期,针对暴风集团与乐视集团似是而非的比较,让冯鑫“头都大了”,尽管多次否认,但均通过网络视频起家、都曾经在A股创造辉煌,又以布局生态著称、创始人还都有股权质押的相似经历,还是让暴风被贴上了“下一个乐视”的标签。

timg

日前,在暴风集团内部年会上,CEO冯鑫回顾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并反思了为何乐视危机会波及到暴风的现实问题。冯鑫坦承,“暴风到今天为止,真的没有一个很强悍的业务。暴风以前是一个二流的视频平台,尽管暴风魔镜和暴风TV做得非常好,但到今天,还不是非常结实。”

冯鑫说,过去暴风在内控和管理上有不严谨的地方,当压力增大的时候,那些脆弱的地方,有漏洞的地方都有可能出事、“可能过去一个合同签得不严谨,可能过去某个重要的资本方沟通得不顺畅,或者拿了别人的钱拿了一年没有理过别人。”

冯鑫在年会上着重谈了他曾受到的四次压力,这也是近期他心理的真实写照。他说,“中国互联网三年一个大机会,五年一个巨头的机会。至于压力,平均2.5年会有一次,2.5年你会倒一次霉,超过三年就运气太好了。”

在暴风成立至今的11年间,冯鑫共经历了四次“压力山大”的事。

第一次是2005年创业初期,冯鑫离开雅虎,做了一个酷热下载的软件,期间经历了合伙人几度出走,资金短缺等问题,最终酷热下载关闭。

第二次是2008年前后,暴风经历了519断网事件,在在线的战役中没有抓住战略时机,融资失败,被对手远远甩在后面,找不到出口。

第三次在2010年前后终于想上市了,递交完上市材料半年,证监会不批了。这意味着在之后的几年都不许融资,股份不能变更,不能给新进的核心团队发股份,每年还要比去年盈利上涨,交材料以后这样扛三到四年,熬到最后一年快坚持不住了,在想要不要接受阿里投资的时候,证监会IPO审批重新开始了。

第四次就是现在,中期业绩不尽如人意,二级市场股票市值巨幅缩水,还被乐视危机波及。

“当压力风暴来临时,只需做好两件事”,冯鑫说到,第一件是安静的思考,要解决难题需要设什么条件,画哪条辅助线。第二件是把手头的事情做到最好,做到比平时都要好,或许你找不到最重要的事,但找个肯定不是没用的事尽力做好,哪怕只是给大家写封邮件。(周小白)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暴风 冯鑫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