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众安保险IPO最高募资15亿美元 将增加人寿保险产品
2017-09-19 10:07  Techweb    我要评论()
字号:T|T

9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中国第一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保险今日宣布,在香港上市之后,公司计划增加人寿保险以及在政策范围之内的其他健康保险类产品。

图片1

中国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

众安保险由阿里巴巴董事长马云、腾讯董事长马化腾,以及平安保险集团董事长马明哲创立。众安保险表示,公司希望能够为国内外保险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该公司在招股说明书中称,公司目前发行了199,293,900股新股,定价区间为53.70港元至59.70港元,按照最高价计算,公司最高募资119亿港元,约合15亿美元。

众安保险称,最终定价将于本周四确定,在香港证券交易上市定于9月28日。

众安保险获得软银集团5.5亿美元背书 

日本软银集团同意收购部分股权,将作为基石投资者购买略低于5%的股权,投资约5.5亿美元。

软银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众安保险显然是中国保险科技领域的领导者。这一战略投资为我们提供了一个独特的机会,参与到中国大有前途的保险科技市场。我们对众安等颠覆性公司长期看好。凭借其尖端技术,众安公司正在中国建设一个强大的、创新的在线保险业务,这将切实转变当前的保险业现状。”

众安保险首席财务官Francis Tang称,"这对公司来说是一段美好的婚姻,软银非常有策略,是一个有远见的投资者,并且对众安保险做了很多研究。获得软银的投资绝对是一个强大的证明。”

众安保险将利用新资金充保险产品

众安保险希望利用这笔新资金来为业务提供资本基础,以及应付2017年前三个月总保费同比上涨的70%。

Francis Tang称,“众安保险正处在一个快速增长的阶段,所以我们要确保有足够的资本来做更多的业务。所以当我们看到更多的商机,我们希望确保资金不会成为一个瓶颈。”

自2013年成立以来,众安保险已经向5.43亿人出售超过82亿份保单,这些保单涵盖旅行保险、健康、消费金融、汽车以及是生活消费等领域。最初,众安保险是从为电商巨头阿里巴巴在线市场提供保险开始。

Francis Tang称,众安保险正在申请经营人寿保险的执照,但是未给出具体能够获得批准的时间。

目前,众安保险提供262中不同的保险产品,但希望在5个核心保险领域,增加更多的产品。

Francis Tang称:“在每一个重要的保险领域,我们能够做的更有深度和宽度,我们会关注更多网络日常活动中的痛点,到底人们需要什么要的保护?我们想解决这些问题。”

当然,未来几年,众安保险希望通过将其技术出售给其他保险公司和合作伙伴,能够从国内外市场赚到更多的钱。

Francis Tang强调:“这就是我们希望看到的扩张,而不仅仅是在国外,还包括中国市场。”

众安保险的主要股东包括两家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公司——阿里巴巴集团的蚂蚁金服占股16%和腾讯占股12.1%。众安保险的IPO招股说明书显示,平安也持有公司12.1%的股份。(露天)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众安保险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