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美国电动巴士创续航里程新纪录:单次充电可行驶1772公里 今年双11的快递量预计超10亿 调动快递人员超300万
2017-09-20 13:37  凤凰科技  白杨  我要评论()
字号:T|T

菜鸟网络副总裁、双11物流总指挥史苗

9月20日消息,距离今年的双11还有近两个月的时间,但整个物流行业已经开始进行了准备工作。今天上午,中国快递协会、菜鸟网络与各大快递企业共同召开了双11物流动员会。

国家邮政局快递管理处负责人余艳表示,根据预测,今年双11期间(11.11-11.16)全行业的快递处理总量将达到新的量级,预计会超过10亿件。

菜鸟网络副总裁、双11物流总指挥史苗介绍,随着快递总量高速增长,今年双11将是全行业智慧物流全面升级和规模化应用的一次大考,超级机器人仓集体亮相、最后100米的多元化配送、全球首批“绿仓”投入使用,都会成为今年的亮点。

此外,今年双11菜鸟将投入15亿元,在智能仓配领域补贴商家和物流伙伴,鼓励将商品更多布局在距离消费者最近的地方,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按照预计,菜鸟将会协同全行业超过300万的快递人员,协调干线车辆、航空包机等资源都将出现超过30%的增长。

随着每年双11快递量的迅猛增加,每年中国快递行业都在考验中完成升级。往往前一年的峰值量也成为第二年的平均水平。在巨量包裹的增幅下,今年双11的末端派送依然存在着压力。

根据国家邮政局和快递协会的预测,双11期间物流最难的地方是在末端。随着智慧物流的发展,收件、分拣和运输等环节的效率提升明显,但是在末端还是需要人力去消耗工作量。

为了缓解配送环节的压力,今年双11快递全行业将采取社会化协同的多元化解决方案。史苗也表示,菜鸟网络将与物流合作伙伴一起在全国投入4万家菜鸟驿站,近20万组智能快递柜和数十万快递代办点。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双11 快递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