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被罚24亿欧元后 谷歌将剥离购物服务以满足欧盟要求
2017-09-27 09:12  凤凰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谷歌公司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9月27日报道,知情人士称,谷歌公司将为其比价购物服务建立一个独立部门,并需要与对手竞购显示在搜索页面顶部的广告,以此消除欧盟在产品结果显示上的担忧。

知情人士称,谷歌需要在周四的截止日期前遵守欧盟的反垄断指令,在搜索结果中平等对待竞争对手的比价购物网站。尽管购物服务依旧属于谷歌的一部分,但是它将独立运营,使用自主营收竞购广告。

欧盟委员会在6月份对谷歌处以24亿欧元(约合28亿美元)罚款。欧盟委员会当时表示,谷歌被命令在9月28日之前停止将自主购物搜索结果凌驾于对手之上,并作出调整为对手提供一个更好的竞争机会。如果谷歌未能遵守这一指令,将面临最高日营收5%的罚款。

谷歌驻布鲁塞尔发言人尚未置评。这一提议属于谷歌为遵守欧盟指令所做出努力的一部分,该公司同时还在法院对欧盟的调查结果提出上诉。  

谷歌母公司Alphabet按照谷歌部门、“其它部门”(Other Bets)报告业绩。其它部门包括自动驾驶汽车、Nest恒温器等业务。谷歌包含YouTube、硬件部门以及云计算业务。新的购物服务将按照这一模式运行,只作为欧洲的一个部门。

知情人士称,作为向欧盟提出的整改措施的一部分,谷歌将调整搜索屏幕顶部的广告面板。该广告面板显示的是多张链接至零售商网站的产品图片。所有10个广告位均向对手网站拍卖,这为对手提供了购买广告位展示指向零售商链接的机会。谷歌的任何调整只影响其欧洲网站。

尽管谷歌购物服务可以竞购这些广告位,但是这一过程将独立进行以确保其出价反映了自主运营成本,不会得到谷歌的补贴。欧盟监管部门已同意把该面板作为广告用途,广告位不会无偿赠送。每个广告位将标注提供链接的服务名称,例如“谷歌提供服务”(By Google),类似于上周在法国、荷兰版谷歌网站上出现的页面。

自2009年以来,谷歌购物服务增长迅速。业内人士预计,谷歌购物服务在谷歌广告营收中的占比高达五分之一。搜索公司Crealytics CEO安德里斯·雷芬(Andreas Reiffen)预计,这种格式的广告占据了欧洲广告营收的大约四分之一。第二季度,Alphabet在欧洲、中东以及非洲的营收为85亿美元,占据了公司总营收的三分之一。

截至周二收盘,Alphabet股价上涨3.15美元,报收于937.43美元,涨幅为0.34%。今年目前为止,Alphabet股价已经累计上涨了18%。(编译/箫雨)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谷歌 购物服务 欧盟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