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外媒:中国共享单车令燃油消耗明显减少
2017-09-29 16:07  环球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据外媒9月27日报道,自行车有助于保护环境,但是自行车是否可以减少对石油消耗的依赖?研究人员发现,新型的共享单车确实使得中国的燃油消耗增速放缓。

尽管中国燃料使用量今年仍有4%的增幅,但较之去年同期6.5%的增幅,下滑趋势明显。据路透社报道,行内预测和政府研究都表明,近两年随着选择自行车出行人数的大幅上涨,不少人摆脱了对汽车的依赖。

共享单车繁荣发展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在2016年4月在中国无固定停车位的共享单车一经推出,便大获成功。此后,中国增加了1600多万辆自行车,注册用户达到1亿名。

无固定停车位的共享单车享有更大的移动性,因为它们不需要锁在固定位置。虽然共享单车的推出和快速扩张在中国引起了一些停放混乱问题,但美国许多城市已开始推动共享单车业务的发展。摩拜作为最大的共享单车运营商之一,近期在华盛顿亮相首秀,摩拜的竞争对手ofo预计,未来三个月全球可用的自行车数量将从1000万增加到2000万辆。

随着共享单车业务在美国的全面铺开,美国的燃料消耗是否也会下降?有可能。但肯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科罗拉多州的 “自行车人”(People for Bikes)倡议组织的总裁蒂姆•布鲁门塔尔(Tim Blumenthal)说:“现如今,美国人驾驶的里程数超过了历史里程数的总和;交通堵塞的时间已经达到历史之最,结合这两个现状,共享单车很有意义。

纽约市政府推出的共享单车系统——花旗单车,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数据显示,礼拜一至礼拜五,在纽约的某些街区,只有40%的出租车出行比花旗单车要快,在出行高峰期,差距更为显著。据报道,中国的出租车生意越来越差,人们转为选择单车出行。

“现在对美国共享单车的繁荣前景进行综合预测为时尚早,”布鲁门塔尔补充说。他指出了共享单车取得像中国市场的成功所需要的一些关键因素。

根据Blumenthal的说法,一个良好的共享单车计划需要比自驾、出租车和诸如Uber和Lyft这样的打车软件服务出行,更便宜、更安全。共享单车所产生的积极影响包括:减少化石燃料的使用、减轻空气污染、减少道路拥挤、促进公民健康,而所有这些影响都会降低市政府的成本。

他补充说,在美国,共享单车的便捷性和路况的安全性还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的改善,像寒冷、炎热、下雨等季节性问题都会影响单车出行。但他也表示,随着电动单车越来越受欢迎,可以解决掉部分问题,让普通人更容易选择单车通勤的方式。(实习编译:董小晶 审稿:李宗泽)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共享单车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