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爱芒果与乐视,或上演滴滴优步合并大戏?
2017-09-29 20:18  泡泡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乐视这个如此疯狂的企业,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在抓眼球的道路上越走越远。9月27日连发两枚重弹, 不仅爆出“乐视网”易主,更有乐视电视与芒果TV深度合作的消息出炉。

乐视易主已是意料之内,情理之中的事,此次大变动的局势也更为明朗,乐视视频、乐视电视、乐视影业和乐视云,这四个乐视旗下的优质资产重组,作为乐视上市公司体系,与手机、体育等乐视非上市体系做了明确区分。乐视控股的资金危机和没谱的乐视汽车,也都与新乐视没了关系。

在新的布局下,乐视电视的新举动成为互联网电视行业的一个新话题。芒果TV与乐视电视举行签约仪式,其应用将于近期登陆乐视超级电视全线机型,乐视超级电视将开放平台能力全力推广芒果TV服务。此次芒果TV与乐视电视的战略合作,意味着互联网电视越来越以内容为王。此次合作是否对芒果TV的兄弟硬件爱芒果电视有影响?是否也在预示爱芒果电视的发展战略?

其实不然,芒果TV将其所有的优质内容资源植入到爱芒果电视,包括《快乐大本营》《天天向上》《爸爸去哪儿》《真正男子汉》等王牌综艺和《猎场》《谈判官》《人间至味是清欢》《凉生,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等电视剧内容,这些内容恰恰也是乐视电视珍视的重要资源。

然而,乐视电视能否借芒果TV扭转眼前不利的态势,还是一个大大的问号。互联网电视的资本方支持、资源内容都决定性的命脉要素。以失去中超、亚冠等赛事版权的“前”乐视为例,今年618销售额同比去年下滑了57%,当周市场份额占比接近6%。这与2016年同期300%的增幅大相径庭。作为视频第一阵营的芒果TV借助其在内容和资源上的优势,早就已经布局了终端产品,把产业链延展到互联网电视领域。爱芒果电视正是芒果TV旗下的互联网电视品牌,哪有“亲兄弟”不照顾的道理。

相对于其他厂商,爱芒果电视有着其他互联网电视品牌无可比拟的优势。互联网电视是牌照+内容+硬件+互联网运营+变现能力的综合比拼,这方面爱芒果电视的优势是乐视等其他厂家无法比拟的。

作为娱乐第一品牌的湖南卫视、芒果TV通过爱芒果电视在客厅深度渗透,开启了一个重要的新商业模式。在行业即将进入下半场淘汰赛,面对时代的大风口,谁能扛起中国互联网电视的大旗呢?爱芒果电视的新颖模式和探索的新发展路子,越来越彰显出巨大的威力,乐视在这时候才选择与芒果TV的合作,是否为时已晚?

众所周知,乐视在危机之后面临着自救,作为曾经的行业领头羊,乐视想要自救需要解决的问题很多,比如在内容上,原来独家的体育版权已经没有了,内容对用户的吸引力也大不如从前,怎么办?跟芒果的TV合作,固然会吸收内容能量,但除此之外,牌照、硬件、运营及变现能力都是综合考量一家互联网电视企业的重要指标,乐视能否像爱芒果一样成为几方面的集大成者呢?这当然还是未知数。

乐视自救之路选择了与芒果TV合作,希望借助芒果TV产业链的综合优势。而这一综合优势已经明显地表现在爱芒果电视身上。爱芒果电视的商业模式显然比乐视健康,在内容、系统、售后服务等几个层面,爱芒果电视能弥补乐视的不足。甚至有人大胆预计,爱芒果会不会成为乐视电视的接盘侠,爱芒果会去接这个盘吗?互联网电视行业有无可能上演当年58与赶集、滴滴与优步合并大戏呢?值得期待。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乐视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