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摩拜新一代单车解锁更多“黑科技” 重量仅15.5KG还能自动变速
2017-09-30 12:47  爱范儿    我要评论()
字号:T|T

在共享单车行业,摩拜单车的综合实力特别是产品升级能力堪称业内翘楚,在产品迭代方面,摩拜单车一直表现抢眼。9月22日,摩拜发布了全新一代的摩拜单车“New Lite”、新款概念车、新一代智能锁,让用户骑行更省力。

摩拜新车不仅重新设计了每一个车身零件,而且在确保安全和耐用性的前提下尽可能减少每 1 克重量,车身强度超欧盟标准 50%,而整车仅重 15.5kg,比第一代摩拜单车轻了足足10公斤,主流品牌中最轻的共享单车称号当之无愧。

摩拜单车以用户体验为导向,新车型解锁更多“黑科技”。例如,摩拜首次将汽车级的底盘调校技术应用于自行车,通过重新设定传动齿比,起步更加轻快,踩脚踏板一周的行进距离提升36%。车链采用内嵌式链条传动系统,可以在骑行体验更轻快的同时,保证不掉链子、不夹裤脚,提升可靠性、耐用性和易维护性。

而摩拜新款单车除了具备以上功能外,还增加了自动变速设计,变速系统为内置,无需用户操作。当用户的骑行速度较快、踏频较高时,变速版车型的花鼓会自动切换至更大齿比的二档,从而让踏频适合更快速骑行。

发布会上,摩拜“无印良品风”概念车也在人们面前惊艳亮相。这款车由日本设计大师、无印良品设计总监深泽直人亲自操刀设计,这也是他为中国设计的第一辆自行车。除了艺术范十足的外观外,还展现了“无意识设计”理念,时尚范、科技范兼备。此外,摩拜单车还发布了代号为“Hawk”(鹰)的新一代智能锁,开锁成功率进一步提升。

从数据方面来看,摩拜单车已在全球180个城市开展了服务,注册用户超1.5亿人,日骑行次数超2500万,累计骑行距离超过56亿公里,累计节约碳排放量126万吨,摩拜单车推动了自行车全球化复兴。因此,摩拜入选《财富》杂志“2017年50家改变世界的公司”的榜单,在情理之中。近日,摩拜又入选著名创投研究机构CBInsights的“全球独角兽公司榜单”,也是实至名归。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摩拜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