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被指隐瞒重要事项 乐视影业被股东诉至法庭
2017-10-11 14:13  Techweb    我要评论()
字号:T|T

10月11日消息,因拒不提供2015年6月11日以来的会计账簿、公司章程等公司运营情况信息,乐视影业被北京思伟股权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告上了法庭。值得注意的是,北京思伟股权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是乐视影业的股东之一,于2015年6月11日通过认缴被告2亿元增资款,现拥有2.8674%的股权。

WechatIMG82

资料显示,北京思伟股权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成立于2015年,股东为招商财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首誉光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中信国安(北京)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这三家公司均为国资背景。

北京思伟股权投资管理中心诉称,长期以来,被告乐视影业始终向原告隐瞒重要经营事项,当前被告资产危机重重,众多新闻媒体曝光:被告未经股东会决议擅自违规经营,置股东利益面临巨大商业风险,已成为众所周知的事实,严重侵害了原告等全体股东利益。

据原告方表述,曾于2017年6月9日向被告法定代表人张昭及CFO吉晓庆、融资经理陈慧源分别寄送函件,要求被告提供2015年6月11日以来的会计账簿、公司章程、股东会会议记录、董事会会议决议、监事会会议决议和财务会计报告,供原告查阅、复制。而被告拒不回应,亦不允许查阅,时至今日已超过《公司法》第33条规定的15日期限。被告的行为致使原告无从了解公司经营状况、监督公司的运营,严重侵害了原告的知情权,故诉至法院。

根据民事裁定书内容显示,原告方北京思伟合伙向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法院提出三条诉讼请求:1.判令被告乐视影业提供自2015年6月11日起至本案起诉之日止的会计账簿(包括总账、明细账、日记账和其他辅助性账簿)和会计凭证(含记账凭证、相关原始凭证及作为原始凭证附件入账备查的有关资料),供原告和原告委托的注册会计师查阅;

2.判令被告提供2015年6月11日起至本案起诉之日止所有的公司章程、股东会会议记录、董事会会议决议、监事会会议决议和财务会计报告,供原告查阅、复制;

3.诉讼费用由被告承担。

乐视影业对法院称,其在怀柔仅为注册地址,主要办事机构位于朝阳区。依据住所地确定原则,本案应由朝阳区法院审理。

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法院认为,本案中被告的主要办事机构所在地在朝阳区,因此怀柔区人民法院对本案无权管辖,本案移送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管辖。(老喵)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乐视影业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