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不只苹果避税 eBay在英年营收13亿美元只缴税211万美元
2017-10-11 17:22  凤凰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eBay

据《金融时报》北京时间10月11日报道,电商公司eBay英国部门去年在英国纳税160万英镑(约合211万美元),但是该公司在美国年报中称,其同期在英国录得的营收超过13亿美元。

根据eBay在上周六向英国公司注册处提交的文件,2016年,eBay在英国的营收增长8%至2亿英镑(约合2.6亿美元)。在英国业务利润下降5%至760万英镑(约合1003.6万美元)后,eBay在英国的纳税金额下降3%至160万英镑。

然而,根据eBay向美国监管部门提交的2016年年报,eBay去年在英国的营收为13亿美元。英国是继美国和德国之后的eBay第三大市场。eBay向美国监管部门提交的英国营收数据,似乎包含了在英国销售收取的佣金,但这些数据并未包含在提交给英国监管部门的文件中。

相反,eBay英国子公司表示,其营收来自为eBay瑞士实体eBay International AG提供营销和广告服务。多个查看了eBay向英国注册处所提交文件的税务专家称,eBay在英国的佣金收入似乎被转移到了瑞士实体名下。eBay在美国年报中并未单独披露各个国家的利润。

eBay拒绝披露为何在英国和美国公布的英国营收数据不同,只表示:“eBay在所有国家始终完全遵守各国、欧盟以及国际税法,包括把(增值税)汇给相应的当局。”

英国政府试图鼓励互联网公司缴纳更多税款,在2015年推出了“谷歌税”,即对转移至海外的利润征税。英国将对转移至海外的利润征收25%的税率,而目前的英国企业税率为19%。

eBay在去年把英国的员工数量削减近三分之一至294名,它在美国年报中称,公司受益于多个司法管辖区的税务裁定,“最明显的就是瑞士和卢森堡”。eBay预计,这些裁决去年为公司带来了3.07亿英镑的税收利益。(编译/箫雨)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eBay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