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中科视拓获数千万Pre-A轮投资 安赐资本领投
2017-10-12 16:04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2017年10月10日,中科视拓融资沟通会暨周年庆典在北京柏悦酒店举行,中科视拓董事长山世光宣布pre-A轮融资结束,获得由安赐资本领投、线性资本跟投的数千万融资。在庆典上,中科视拓与中国电信以及无限城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拓展公司产品在运营商实名验证及智慧园区等应用领域的落地。

中科视拓董事长山世光研究员发表讲话

自2016年初秋创立至今,中科视拓已成立一年。过去一年中,中科视拓作为一家通用计算机视觉识别公司,秉承“知人识面辨万物,开源赋能共发展”的思路,积极探索以人脸识别和无人机视觉为典型代表的计算机视觉技术的落地,为企业客户提供计算机视觉技术服务或赋予他们AI研发能力。

张泉灵女士听CEO刘昕介绍中科视拓最新进展

众所周知,中科视拓是一家计算机视觉国家队发起成立的公司,创始人山世光研究员自1997年开始研究人脸识别,拥有20年人脸识别与计算机视觉研究经历。所在的中科院计算所VIPL研究组先后获得过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和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一项,以及多项国内外学术竞赛的冠亚军。

张泉灵女士发表演讲

中科视拓创始团队在人脸识别、情感计算 和深度学习领域有着深厚的积累,并获得多家客户的技术实力背书,技术在中国平安、百度、中国移动、中国航天、中国电信、上海银晨、欧姆龙、NEC、Intel等公司获得成功应用。在过去一年中,还拓展了无人机视觉这一领域,并与多家军口单位建立深度合作。

中科视拓CEO刘昕(右一)和中国电信北京研究院,中科院计算所联合战略合作仪式

此外,中科视拓积极在商业模式上创新,围绕“开源”和“赋能”,分别推出了商用级开源人脸识别引擎SeetaFace企业级深度学习赋能平台“SeeTaaS”。其中SeetaFace开源引擎推出一年来已经获得中等开源项目的关注度,企业用户近百家,转化付费用户超10家。SeeTaaS赋能平台则帮助中国平安、中国航天、中国电信等多家行业客户建立了自主可控、自主升级与迭代的AI能力。

除此之外,为加速落地,中科视拓成立了自己的系统集成和产品开发子公司——火视科技,专门生产面向大C端客户的软硬件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以此获取实战应用中的技术需求和数据资源。

成立一年,一艘“一体两翼、首尾呼应”的视拓战舰已经初步成型了。一体就是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技术服务和解决方案,其中间是技术服务,其头部是智能园区人脸识别C端产品,其尾部则是SeeTaaS赋能型平台。两翼则是人力、算力和数据资源的建设。

以这样一艘战舰的构成来看,中科视拓的未来也逐渐清晰。为了实现业界共同的视觉理想乃至AI理想,中科视拓在未来将壮大两翼,削尖头部产品,做实尾端的SeeTaaS赋能型平台。

我们相信有了数千万资金的助力,视拓战舰将迎风起航,奔向理想的彼岸!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中科视拓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