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消息,在中通和韵达相继宣布涨价之后,有媒体报道称,圆通也宣布提价,并于日前正式在内网发布《关于圆通网络旺季市场提价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称全网各网点对客户收取的快递费将在原有的价格基础上进行上调。

ab675d081b947c40a4be2fc94c6e1198_600x0

《通知》内容显示,自即日起,全网各网点对客户收取的快递费,在原有的价格基础上进行上调,指导价为1kg(含)以内上调0.3元/票,超过1kg部分上调0.3元/kg。

圆通

谈及涨价的原因时,圆通方面称,为应对旺季高峰,全网不断加大各项基础建设投入,且人工成本不断上升,运输成本持续增加,给全网络带来极大经营压力。此次涨价是为了确保圆通全网平稳运营,保障旺季时效,带给客户高质量的服务体验,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已经有三家主要的快递公司宣布涨价。10月10日,中通快递宣布,今年以来,快递业运输成本增加,人工成本提升,原材料上涨,集团决定从即日起调整快递价格。11日上午,韵达速递发布告客户书表示,受人力、物料以及运营成本攀升等影响,从即日起,对快件价格进行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