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苹果副总裁为“白人也是多样性”道歉
2017-10-18 10:22  环球网  候 涛  我要评论()
字号:T|T

西方很多大公司都设立专职部门促进员工多样性,即确保员工中不能只有白人男性,女性和少数族裔等群体的比例要提高。苹果公司负责这一问题的副总裁最近却在一次演讲中质疑“多样性”的定义,称“12个金发碧眼的白人男性坐在一起同样代表多样性”。而随后她又改口,称自己表述有误。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7日报道,苹果公司首位负责多样性问题的副总裁丹尼斯-杨-史密斯是非裔美国人。她在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的一次会议中称,多样性并不一定意味着多种肤色或者性别,“多样性是人生经历。看到这个词被标签化为有色人种、女性或者同性恋群体,我感到有点沮丧。”这位被视作硅谷最有权势非裔女性的苹果高层表示,“12个白皮肤、金发碧眼的男人坐在一间屋子里同样可以很多样,因为他们可以为谈话带来不同的人生经验和人生视角。”美国《福布斯》杂志称,史密斯的措辞已经说明问题,声称“我们具有多样性思维”是很多公司试图抵制促进多样性措施的长期借口。

史密斯随后对自己的言论做出道歉,在写给内部员工的电邮中,她表示对自己的措辞感到遗憾,称这不能代表苹果公司看待多样性问题的态度,“苹果致力于促进多样性的努力从未改变”。

《每日电讯报》称,硅谷缺乏多样性是公认的事实。本月的一份报告指出,科技领域里非裔和拉丁裔的比例又出现下滑。而苹果公司自己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其员工构成56%是白人,19%是亚裔,拉丁裔和非裔分别占12%和9%。而苹果公司的男女比例更不平衡,女性员工仅占32%,特别在技术岗位,这一比例更低。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