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新品 > 安卓手机 > 正文

中兴可折叠手机Axon M来了:双屏幕可折叠
2017-10-18 17:16  环球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据外媒10月17日报道,中兴最新款的Axon M是一部功能全面的智能手机,拥有两个屏幕,用铰链连接起来。

表面上看,Axon M是一部相当普通的安卓智能手机,其前置屏幕5.2英寸,分辨率为1080p,配备有去年的高通骁龙821处理器、4GB的内存以及2000万像素的摄像头。但是把前置屏幕翻转过来,后面还有一个一模一样的5.2英寸屏幕,这使得Axon M一点都不普通了。铰链使后置屏幕可以向前翻转过来,紧连着主屏幕,提供了近乎平板电脑的大屏幕视觉。它可以双屏同步处理同一应用,亦或在同一时间处理两款不同的应用。用户也可以把两个屏翻转,形成“帐篷状”,通过镜像模式,就可以让两个人在同一时间看同样的内容了。

中兴表示,这款手机采用了安卓默认的分画面特点,以让用户体验到双屏手机的功能,同时也确保排名前100的安卓应用都可以实现正常运作。在扩展模式下,用户可以在两个屏幕上操作同一款应用,于是可以呈现应用的平板版本(如果存在平板版本的话。安卓的应用并不总是有平板版本的。)甚至可能同一时间在两个屏幕上播放流媒体,而且两个屏幕之间可以快速地切换音频,应该可以让用户在同一时间内观看体育比赛和浏览YouTube。

但中兴并不是率先尝试这款设计的。命途多舛的京瓷Echo自2011年起就拥有相同的双屏配置,一根同样可以使屏幕并排放置的铰链。但是并没有给予用户很好的体验,京瓷也没有再推出同样的系列产品。但是中兴争辩说这个主意现在可以更好地变成现实,因为手机的处理器变得更强大了,如今安卓的分屏多任务等软件功能可以与这款手机的独特造型因素更好的契合。

如果你把第二个屏幕折叠在后部,那么Axon M使用起来与其它智能手机没有任何区别。每个屏幕都用Gorilla Glass 5玻璃制造,但是在使用该手机,尤其是没有拿在手里时,可能还是想要注意一些,不要刮擦了手机的后部,也可以说是屏幕。中兴表示该手机配备3,180mAh的电池,充电后确保手机可以全天使用,第二个屏幕使用的电量可能比标准的手机还要多。

然而双频手机有一些明显的缺陷,Axon M厚12.1毫米,重 230克。相比之下,谷歌的Pixel 2只有一个5英寸的屏幕,厚7.8毫米,仅重143克。

中兴将与美国AT&T和日本多科莫公司(Docomo)一起销售Axon M,计划在今年年底上市。虽然公司强调这款手机并不是为了替代单屏的Axon 7,但是定价接近其它高价位的智能手机。(实习编译:孙毅泽 审稿:李宗泽)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中兴Axon M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