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评测 > 安卓手机 > 正文

华为Mate 10评测:各方面升级有限、人工智能是最大亮点
2017-10-18 22:03  牛华网  小米渣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智能手机的下一个热门话题将会是“人工智能”,目前AI正在被手机制造商使用,试图更好地预测用户使用手机的习惯,并且使用这些信息来优化手机,使其更好地执行一些操作。近日,华为对外发布了Mate 10、Mate 10 Pro和Mate 10保时捷定制版智能手机,而正如之前所提到的那样,华为Mate 10系列手机的主要卖点就是人工智能。

优点:

明亮、清晰的大显示屏;

大尺寸电池;

缺点:

不支持无线充电;

不支持防水;

小结:

理论上来讲,华为Mate 10的升级并不大,相对有限,但是它内置强大的硬件,称得上是一款值得购买的智能手机。

2

目前,我们尚不清楚华为Mate 10将于何时正式上市发售或者是面向哪些市场发售,它的起售价为699欧元。

外形设计和显示屏

如果你之前是Mate 9或Mate 8用户,那么你对于Mate 10的设计应该也不会陌生,不过这一次采用的不是全金属一体式机身而是玻璃背壳设计。华为Mate 10采用5.9英寸显示屏,它能够带来舒适的持握感,但如果你的手很小,那么你会觉得Mate 10有些笨拙。如果你之前已经习惯使用6英寸屏幕的手机,那么Mate 10应该很适合你使用。

华为Mate 10的机身底部配备一个USB-C连接端口,机身顶部配备一个3.5毫米耳机插孔,但是它并不像Mate 10 Pro那样支持防水特性。华为Mate 10的机身背部配备一个垂直的双传感器徕卡相机,指纹扫描仪位于屏幕的下方,工作方式类似于华为P10。

3

华为Mate 10的机身包括金色、粉色、黑色和棕色选择,它采用分辨率为2560 x 1440的5.9英寸LCD显示屏,纵横比为16:9。相较于Mate 9,Mate 10的屏幕亮度有显著改善,亮度为730nits,较之前提升30%,看起来更清晰、更明亮,不过Mate 10 Pro的无边框OLED显示屏看起来比Mate 10的显示屏更迷人。

就显示屏和外形设计方面来讲,华为Mate 10给人的感觉有点过时了。

4

操作系统和硬件配置

Mate 10是华为首款运行Android“奥利奥”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但是它的用户界面与谷歌Pixel 2有很大不同,它覆盖华为自定制的用户界面Emotion UI 8,外观有所改变,并且还会有一些额外的功能。

相较于之前的Emotion UI 5.1,Emotion UI 8包含重大的升级,新功能包括单击启动分屏模式和能够帮助用户优化手机使用方式的智能提示。同时,Emotion UI 8的用户界面更加简洁,为用户带来了一些全新的实用功能,与谷歌的原生操作系统有着重要的区别。

5

华为Mate 10搭载麒麟970处理器,全新麒麟970可以说是华为迄今为止最好的处理器产品。麒麟970处理器是华为首个人工智能移动计算平台,也是业界首个集成NPU硬件单元的移动处理器,包含8核CPU、12核GPU、双ISP、LTE Cat18 Modem以及HiAI移动计算架构。同时,麒麟970处理器基于台积电10nm工艺制造,集成了数量空前的55亿晶体管,功耗反而降低20%。

另外,麒麟970使用华为全新的人工智能技术,可以记录用户过去使用手机的方式,以便更好地优化未来的工作方式。根据华为的演示,麒麟970全新升级自研ISP图像信号处理器,支持人工智能场景识别,自动配置专业拍照参数,具有先进的人脸追焦技术、智能运动场景检测技术,以及多频段分离的降噪技术。

6

华为Mate 10内置4GB内存,64GB存储空间,支持microSD卡插槽,最高可扩展至256GB。在我们有限的测试时间中,华为Mate 10在加载应用程序时的速度很快,不会出现延时或迟缓的现象。

电池续航和摄像头

华为Mate 10内置4000毫安电池,电池容量与Mate 9一样,它支持SuperCharge快速充电技术,能够在1个小时之内完成0%至58%的充电。虽然华为Mate 10的玻璃背壳很适合无线充电,但是Mate 10并不支持无线充电。

7

至于摄像头,华为Mate 10后置2000万像素单色传感器和1200万像素彩色传感器,镜头升级为徕卡SUMMILUX-H镜头,拥有双F/1.6大光圈。当你拍照的时候,它会用两个摄像头拍摄图像,但是将图片叠加在一起。得益于F/1.6大光圈,华为Mate 10夜间拍摄能力非常棒,而这一点正是许多手机正在努力解决的问题。

另外,华为Mate 10支持四合一混合自动对焦技术,而人工智能技术也有助于传感器检测动态物体,从而拍摄最好的画质。

8

初印象

从表面上来讲,华为Mate 10较去年的Mate 9并未有太大的升级,但是我们希望它的人工智能能够为我们带来惊喜。(完)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华为 Mate 10 人工智能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