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艾瑞:ofo9月用户使用17.4亿次近摩拜2倍 用户规模达5000万
2017-10-24 16:43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近期,全球共享单车的原创者和领骑者ofo小黄车官方公布其最新的用户规模已达2亿,相对于摩拜官方公布的1.5亿用户规模,ofo在用户规模上超摩拜整整5000万,用户规模达摩拜的近1.5倍。这表明,在这场“橙黄之争”中,ofo小黄车已占据明显上风。

无独有偶,近日,知名权威第三方数据调研机构艾瑞咨询最新9月月度数据显示,ofo月度总使用次数增长至17.4亿次,摩拜月度总使用次数增长至8.8亿次。数据对比可知,在9月月度总使用次数方面,ofo领先摩拜达8.6亿次,总使用次数为摩拜的近2倍。

综合艾瑞1-9月数据来看,ofo月度总使用次数在今年2月超越摩拜后,已连续8个月大幅度领先摩拜,稳居行业第一。而摩拜月度总使用次数在6月出现大幅下跌,7月、8月、9月虽止跌上涨但涨幅较小,截至9月仍未达到5月最高点。从近4个月的发展趋势来看,ofo在用户总使用频次上领先摩拜的优势不断拉大。

此外,艾瑞9月数据还显示,ofo单个用户单日使用次数增长至6.26次,摩拜增长至3.22次,ofo为摩拜的近2倍,领先摩拜达3.04次、超摩拜近100%,摩拜近乎只有ofo的一半。综合艾瑞1-9月数据来看,摩拜单个用户单日使用次数近乎连续9个月不足ofo的一半,ofo连续9个月领先摩拜。

从数据表现来看,ofo已在用户规模、用户使用频次等多个核心维度以碾压性的优势领先摩拜,且领先优势近乎保持了8个月以上,ofo小黄车的市场第一品牌效应日益凸显。

与此同时,从市场调查情况来看,用户对ofo的“无提示第一提及率”是最高的,这表明在ofo小黄车已占据用户心智的首位,“共享单车=ofo小黄车”的品牌认知已深入人心,ofo小黄车已然成了共享单车品牌的代名词。

在ofo小黄车种种辉煌成绩的背后,离不开ofo小黄车在技术领域的不断创新和突破。9月26日,ofo小黄车历史上又一场划时代的发布会在京举行,发布会现场,ofo宣布进入正式进入4.0时代,ofo小黄车与中国电信、华为共同研发的全球首款NB-IoT物联网智能锁再次以强大的科技魅力征服了众人,完美诠释了“用科技重新定义共享”的涵义。

随着NB-IoT物联网智能锁被大规模投入商用,共享单车因其高频刚需的特点,成为物联网规模应用场景之一。以NB-IoT物联网智能锁为技术“源点”,ofo正在通过物联网的实践连接一切可以连接的资源,打造一个以人工智能为基础、以物联网为载体的生态闭环,进而实现“万物互联”的梦想。

未来,在“万物互联”之下,可以预见的是,当用户骑着小黄车回家时,米家智慧家庭会根据小黄车反馈的用户身体情况,将家里的温度、湿度等物理环境调至最舒适的状态,同时,阿里智能音箱会向用户推荐最适合用户的食品及日用品……这样的科幻生活将成为人们智慧生活的标配。

10月20日,共享单车的原创者和领骑者ofo小黄车最新宣布日订单突破3200万,再次刷新了共享单车行业日订单历史最高纪录,成为全球最大的共享出行平台。相比去年同期,ofo日订单量增长远超31倍,也是共享单车行业增速最快的平台。

作为中国的“新四大发明”之一,ofo已在全球连接了超过1000万辆共享单车,日订单超3200万,为全球17个国家超180座城市2亿用户提供了超40亿次高效便捷、绿色低碳的出行服务。ofo也已成为全球最大的、估值最高的共享单车平台。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艾瑞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