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日消息,今日自媒体“物流指南”曝光了一张申通京沪地区阶段性限重的通知。根据通知截图显示,10月25日-11月20日期间,用申通发往北京、上海地区的快件单件限重10公斤,10公斤(含)以上的快件禁止揽收,10公斤以下的快件恢复正常。

QQ图片20171025171336

根据通知,如果网点公司违规揽收单件10公斤(含)-50公斤的快件,将处于200元/票的罚款,返还派件公司50%,如揽收其他违规类快件,将参照总部最新大货政策处理。

通知显示,实施阶段性限重,是“因受区域客观问题以及北京、上海一线城市高峰期的用工、场地成本高等困难因素影响”。为稳定京沪地区正常运营,缓解一线城市派送压力,减少客户投诉。

在业内人士看来,申通此举除了为缓解即将到来的双11压力之外,也是在布局快运市场。

今年8月,申通以1.33亿元增资快捷快递,成为其第三大股东。当时申通在公告中称,“快捷快递拥有巨大的直营网点及以大货为主导的产品网络,其中主要以3-30公斤中大件为主,而3公斤以下的小件对快捷快递的运输成本并不具有明显优势。”(周小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