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百度收缩埃及业务 关闭办公室并裁员逾30人
2017-10-27 11:57  凤凰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百度

据《华尔街日报》北京时间10月27日报道,知情人士称,在埃及市场挑战美国对手6年后,百度公司正在收缩这里的业务规模。百度原本希望把埃及作为扩大中东市场的跳板。

知情人士称,由于埃及业务未达标,百度已在近几个月陆续裁员30多人,并关闭了开罗办公室。这些知情人士中包括多名百度前员工和一位了解百度业务的地区技术高管。

百度此前一直专注于在开罗开发阿拉伯语应用和网站,把它们作为中东和北非的广告平台。知情人士称,百度已测试了一个阿拉伯语搜索引擎,但从未广泛推出过。

百度发言人拒绝就开罗办公室、阿拉伯语搜索引擎以及任何为埃及和中东制定的计划置评。他表示,百度在埃及仍设有代表,并专注于在埃及开发移动应用,公司在中东和北非拥有数千万月活跃用户。

百度并不是唯一一家在向海外扩张过程中陷入困境的中国科技巨头。阿里巴巴集团、腾讯控股公司等其他中国公司在向全球科技市场扩张时也面临困难。目前,全球科技市场由谷歌公司、亚马逊公司以及Facebook公司等美国巨头主导。

百度从2007年开始向全球扩张,成败参半。百度于2008年在日本推出了搜索引擎,但是由于未能撼动谷歌和雅虎在搜索市场的领先优势,在2015年退出日本市场。百度发言人当时表示,公司可能会在未来重回日本市场。

埃及并非进军中东的好跳板

迪拜科技政策咨询公司MENA Catalysts CEO萨姆·布拉迪斯(Sam Blatteis)认为,百度的困境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它选错了中东市场。他表示,尽管埃及拥有庞大人口,在阿拉伯世界担任领导者角色,但是该国政治局势动荡,经济状况紧张,是一个很难开拓的市场。而且,美国公司在埃及耕耘多年,对区域性内容进行了有效的本地化处理,一直是新来者的一个阻碍。

在百度移动广告平台网站上,开罗办公室被列为总部。本周,这个办公室已经人去楼空,电线悬挂在天花板上,公司标志也被移除。

百度前业务拓展经理卡里姆·艾尔弗雷(Karim El Fouly)称,百度已经在今年3月份把业务运营从这个办公室转移到了开罗另外一家稍小的办公室,然后在8月份裁掉了最后两名埃及员工。艾尔弗雷表示,他是百度在开罗办公室的最后一名员工。

另外一名前百度开罗员工、数字营销经理默罕默德·贾默尔(Mohamed Gamal)称,百度无法和谷歌竞争。“我们试过了所有方法,但是谷歌搜索无处不在,出现在所有设备、所有浏览器中,”他表示。

伦敦数字广告公司We Are Social发布的报告显示,按互联网用户衡量,中东是全球增长最快的地区之一,截至今年1月份的年增速为15%,拥有近1.5亿网民。

百度的旗舰搜索引擎是全球第四大最受欢迎的网站,该公司在大约6年前进入埃及市场。百度技术高管称,在埃及,百度试图复制中国的成功模式——大力投资营销来获得新用户,然后希望随后能够实现自然增长。

一开始,百度先是推出了一个阿拉伯语问答网站和hao123上网导航服务。随后,百度又推出了其他阿拉伯语应用。艾尔弗雷称,百度的阿拉伯语搜索引擎只走到了beta测试阶段。    他表示,百度的部分产品在埃及取得了成功,包括为Android开发的省电和提速应用,但是最终未能实现为埃及和中东设定的目标。(编译/箫雨)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百度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