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打通消费升级最后一公里 京东之家智慧平台正式亮相
2017-11-01 14:11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1月1日,京东3C文旅事业部在京举行双11启动发布会,联合百大厂商开启首个线上线下联合大促双11。同时,京东宣布推出一项黑科技——京东之家智慧平台,为践行“无界零售”加码。京东之家智慧平台是以京东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履约体系为基础,搭配京东之家实体店而打造的精准化、智能化、多场景应用的“无人移动商店”,能够为消费者带来更加智能和高效的消费体验。而这种“京东之家实体店+无人移动商店”的全新零售业态,未来将在全国范围内陆续铺开,从而实现京东在线下零售体系的进一步升级。

在精准化数据采集方面,京东之家智慧平台基于京东大数据、人脸识别、视线跟踪以及店面销售人员观察录入等方法,可以准确判断消费者年龄、性别、浏览记录等,通过数据采集和积累沉淀可以精准推算出该地区客群消费偏好和特点,未来还可将此数据与用户个人京东账户进行匹配,实现线下购物和线上消费数据的融会贯通。

1.png

而在智能化推荐及销售方面,京东之家智慧平台可以在经管一段时间数据积累之后,把该地区客群消费习惯和偏好进行分析,比如北京三里屯地区消费者更喜欢某国外品牌的手机,则可以实现对这一区域消费人群的广告推荐,当用户站在京东之家智慧平台前之时,主动将该款手机的颜色、配置、参数、用户评价等详细信息在屏幕上自动呈现,从而为实现智能产品推荐。

此外,京东之家智慧平台采用智能机械臂实现对大小不一商品的精准抓取,还能够对红酒玻璃瓶等特殊材质产品进行无障碍输送,并自动选择最佳商品提取路线。同时,京东之家智慧平台可智能调节货道,可以根据各类商品体积来调整大小,实现对贩卖机内空间的最高效利用,而且能够根据商品销售情况自动补货、码正,使得智慧平台内部货品摆放始终整齐有序。

在发布会上,京东集团副总裁,3C文旅事业部总裁胡胜利介绍,预计11月11日京东将开设160家京东之家,2017年底会开设300家京东之家。双11期间,京东3C文旅首次实现线上线下联合大促。京东之家智慧平台能够进一步扩展京东之家实体店的辐射范围,并且帮助京东之家实体店获得更多社群消费洞察。未来,围绕京东之家实体店,京东之家智慧平台将在机场、高铁站、高档社区、高端酒店、商场购物中心等实现全面布局,打通当前消费升级“最后一公里”。

此外,京东之家智慧平台可对接京东支付、微信、银行卡、人脸支付、苹果闪付等支付方式,同时支持预约提货,用户可以线上预约,在京东智慧平台进行提货。京东之家相关负责人给记者讲了一个案例,比如出差去沈阳的李女士下飞机之后,发现自己手机电量不足2%,但马上要跟一个很重要的客户进行商务洽谈,约见双方会面地点,心急如焚的李女士在机场某个角落里看到京东之家智慧平台里有大容量移动电源在销售,李女士通过刷脸支付方式即可完成移动电源的购买,然后给自己的手机进行续航。

基于京东平台年累积高达2.5亿的活跃用户,京东之家智慧平台的智能系统像一只“天眼”一样,能够充分将这些数据进行沉淀并应用于智能售卖中;而京东之家智慧平台中的人工智能大屏也将发挥“地眼”的职能,通过实际销售逐渐积累线下消费数据,实现对不同区域消费人群对商品、品牌偏好的数据分析,对自动贩卖机内的商品布置进行预判等。借助这样一套“天罗地网式”的全新零售平台,让京东之家能够在运营中不断降低成本、提升效率和客户体验。

在最新发表的第四次零售革命文章中,刘强东明确提出了“积木理论”,而积木组织形态是“整合+组合”。整合是以京东为主导,根据未来零售创新的趋势,高效地整合出一套“一体化的解决方案”,直接助能于品牌合作伙伴;另一方面将以前为自身交易开发的各种系统及工具,开放给线下合作伙伴,把自身的技术与资源“积木化”,在新的合作领域创造全新的价值;

专家认为,随着京东之家智慧平台的广泛布局和运营,消费者一定会感受到“比你懂你”、“所见即得”、“随处所想”的全新消费体验。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京东之家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