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日消息,双十一可谓是一年一度的剁手时节,快递小哥忙碌的身影在每一个地方,可是各位是不是忘记了我们还有邮局这个选项。可能是邮局的速度过慢,当值人们不怎么使用,所以它往年的任务量也并没有曝光出来。

TIM图片20171102101233

近日,中国国家邮政局预计2017年“双十一”快件业务量将达到15亿件,同比增长35%。而且本次邮政快递的服务将有所改版实现“两不”“三保”为目标。“两不”为全网不瘫痪、重要节点不爆仓;“三保”为保畅通、保安全、保平稳。这是中国快递业首次提出“质量‘双十一’”的目标。

本次预估,双十一的期间邮政业处理的邮件、快件业务量将超过15亿件,比去年同期增长35%;最高日处理量可能达到3.4亿件,是日常处理量的3倍,日均处理量达2.5亿件,是日常处理量的2.2倍。而且邮政作业也加入了机器人“小黄人”进行快递分拣,加快运营效率。

国家邮政局副局长刘君表示,今年要继续把控好总开关,依据最大实际承载能力,错峰发货,调控节奏,确保全网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