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小米提前完成千亿营收目标,雷军说明年进世界500强
2017-11-06 09:58  凤凰科技  刘正伟  我要评论()
字号:T|T

深圳小米之家旗舰店今天正式开业

从选址到开业历时9个月,占地650平方米的全球首家小米之家旗舰店,今天在深圳万象天地正式开业了。

“最近半年来心情还可以。”小米公司董事长雷军在开业活动结束后接受包括凤凰科技在内的媒体采访时表示。

全年出货量和千亿营收目标提前完成

去年是小米最困难的一年,其全年出货量大跌36%,甚至一度跌出全球前五。但从今年第二季度开始,小米开始强势反弹。根据市场研究公司IDC最新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小米稳定排名第五,手机全球出货量为2760万部,高于去年同期的1360万部,同比增长102.6%,所占市场份额也从去年同期的3.7%增加到7.4%。

雷军

“IDC数字比我们实际数字低一些。”雷军说。根据小米官方公布的数据,今年9月与10月小米连续两个月出货量突破1000万台。在今年剩下的最后两个月,雷军表示有把握继续每月交付1000万台手机。

“过去两年我们被蹂躏的不行了,大家都说我们快关门了,可能实际情况和大家想到的不一样。 ”据雷军透露,今年年初小米内部既定的7000万台手机出货量目标已提前完成,上个月已突破7100万台。另外他年初在小米公司年会上提到的今年力争收入破千亿的小目标也已经提前完成。

“连续两个季度的业绩,像钢铁一般坚硬的证明了小米商业模式的伟大。”雷军说。小米公司自成立以来所遭受的最大诟病就是供应不足。为此雷军从去年5月份开始直接抓手机研发和供应链,做产供销一体化,交付、质量、创新是他自去年以来主要解决的问题。

手机竞争激烈,需要厂商往未来看18个月,看产品规划、供应链销售等各方面的准备是否匹配。雷军坦言,他从去年年底才学会交付。“这是个系统工程,从产品研发开始就要想产品好不好量产,产能要及早部署,同时质量要跟上。”雷军说。

“如果你购买了一部手机有问题,会恨不得全天下人都知道。”这是目前大多数消费者的心理,也是包括小米在内的手机厂商所普遍遇到的另一个问题。除了交付,小米所面临的另一个困难是如何满足电商用户和线下用户的质量要求。

在质量方面,小米内部成立了质量监管部门,由雷军亲自监管。他表示:“如今小米手机返修率很低,接近于零,骂小米质量不好的人在锐减。 ”

只要天不塌下来,明年进入世界500强

此次深圳小米之家旗舰店开业,雷军戴着米家太阳眼镜,西装配牛仔裤,脚下穿着一双白色运动休闲,一出场就引发了现场米粉的欢呼:“Are you ok?”他在活动现场表示,做一家旗舰店和做产品一样,目的就是为了像米粉们展示小米的产品体验。

设计师与雷军合影

此次正式开业的小米之家旗舰店占地650m²,从选址到开业历时9个月,成为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小米之家。门店的整体视觉设计,由此前苹果御用的世界知名设计团队Eight Inc打造。白色内饰和自然的混凝土饰面,工业科技风与生活居家范儿的结合。这家店分上、下两层:一层可供体验手机、电视、智能硬件等产品,主打科技;二层侧重于智能家居、生活方式类产品的体验,面向生活。

旗舰店内部

旗舰店内所有的体验桌表面,均采用了最能表现工业风的混凝土材质。室内的灯光会根据周围场景的不同进行4级调节,不仅更加节能,还可以为用户营造更好的体验环境。

事实上,小米之家从2011年下半年开始建设,最初是为广大米粉提供小米手机及其配件自提,小米手机的售后维修及技术支持等服务,现已转型为小米对新零售的探索。它以手机为核心,向电视、路由器、AI音箱以及生态链企业产品展开。

作为一家互联网手机品牌,小米一直专注在电商上,但线上很快就遇到了增长的天花板。如何从线上走到线下,是包括小米在内的电商品牌所普遍遇到的问题。雷军表示在做线下的时候他请教了很多专家,得到的一致反馈是5年内不要想赚钱,会亏得一塌糊涂。“现在看来都是误导。”雷军说,他认为小米之家的开局不错,这证明了新零售巨大的潜力。

“很多人说开旗舰店就是广告费,别想赚钱,对小米来说还是想试一试去颠覆这种看法。”雷军说,在市中心开个旗舰店,来的人多坪效高,小米Hold得住。他认为,要相信互联网,认真学习新零售经验,胜出只是时间长短问题。“品质好价格又厚道的产品,不仅中国人喜欢,全世界人都喜欢。”

截止今年8月28日的最新数据显示,小米之家累计客流达到1570万人次,单店月均为519万元,每平方米的坪效是27万元,目前排在世界第二。小米之家目前在全国的门店数量已经达到228家,今年年底预计会达到250家,未来两年计划开到1000家。雷军表示,小米之家要到明年才会开始放量,2年内不会对小米的业绩产生绝对的帮助,目前最重要的是在战略上完成了新零售的构思。对小米之家团队,雷军给出的KPI是5年内营收突破100亿美金。

谈到上个月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参观了还在试营业的深圳小米之家旗舰店。雷军说很欢迎他来参观,中国企业就应该互相学习互相追赶。他透露此前余承东也曾多次拜访小米,都是他做的接待。

“只要天不塌下来,小米公司明年会进入世界500强,有99%的把握(出货量)过1亿台。”雷军表示,对于小米明年的发展,他显得信心十足。另一方面,他也比较谦虚,认为小米未来的问题还很多,要补的课也很多。“小米才刚刚开始,再给我们5、6年时间,会有更多惊喜。”

他还透露了一个更大的目标,10年后小米营收要突破1万亿元。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小米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