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传美团点评最早明年赴美上市 拟筹集至少30亿美元资金
2017-11-07 15:59  Techweb    我要评论()
字号:T|T

11月7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知情人士称,中国在线订购平台美团点评正考虑明年赴美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

1

美团点评将在IPO中筹集至少30亿美元(198.68亿元)资金。近期美国股市表现强劲,多只股票的股价创下历史新高,该公司投资者希望能利用目前的牛市行情。

美团点评将在IPO中出售至少10%的股份,这将是自2014年阿里巴巴赴美上市融资250亿美元以来,规模最大的一起中国企业赴美上市案例。

美团点评成立于2015年,由美团和大众点评合并而成。目前,该公司拥有2.8亿用户,平台上约有500万商户。

美团点评提供广泛的服务,包括电影票、外卖和美容服务。上月,美团点评表示,已筹集了40亿美元新资金,使其估值达300亿美元。

数据分析服务提供商CB Insights表示,这一估值使得美团点评成为全球第四大“独角兽”科技初创企业。

美团点评由连续创业者王兴领导,其投资方包括腾讯、红杉资本、新加坡的GIC和淡马锡以及DST全球和加拿大退休金计划投资委员会。

一名消息人士表示,IPO可能最早在2018年上半年进行。

另外两名知情人士表示,美团点评已开始与潜在的顾问方交流,制定IPO计划。不过,目前该计划仍没有确定,还没有任何银行获得委托。

IPO有助加强美团点评在线下零售及人工智能技术方面的投资,该战略将直接针对中国领先的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和京东。

上市意味着美团点评需要披露财务数据和战略,但目前该公司的许多竞争对手还没有上市,这其中包括阿里巴巴的外卖平台“饿了么”和打车平台滴滴出行。

今年早些时候,美团点评推出了打车服务,挑战滴滴出行。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说:“美团点评的上市计划更多是受投资者的推动,部分投资者在投资多年之后希望能变现。但该公司并不急于上市,因为它并不缺少发展资金。”

今年7月, 美团点评副总裁陈少晖表示,该公司不会考虑IPO,除非它已建立了线下零售等服务基础设施,目前该公司持有约30亿美元的现金。(小狐狸)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美团点评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