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阅文集团在港上市 开盘大涨超60%网络文学前景大好
2017-11-08 11:26  Techweb    我要评论()
字号:T|T

11月8日消息,阅文今日在香港上市,股价暴涨63.64%,报价90港元,市值816亿港元。阅文集团称,公司已把IPO发行价确定为发行价区间的上限,即每股55港元。阅文集团此前公布的IPO发行价区间为每股48港元至55港元。

QQ图片20171108103427

阅文集团的前身,其实就是盛大文学。当时的盛大文学是国内最大的网络小说实体机构,拥有起点中文网、红袖添香、榕树下、潇湘书院、小说阅读网等多个知名网络文学平台。该公司旗下还有三家图书策划出版公司,签约作者包括了韩寒、于丹、安意如等。

然而,自起点中文网创始人吴文辉出走后,盛大文学从巅峰跌落。2011年7月,由于美股市场遭遇中概股造假风波,国内互联网公司赴美IPO遇冷,盛大文学被迫暂停IPO计划,直至最终出售,被腾讯收购。

从相关数据来看,被收购后,阅文旗下平台拥有960万部文学作品和640万名签约作家,如今市场上最为火爆的IP电视剧

《琅琊榜》、《芈月传》、《花千骨》、《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等等均出自阅文集团,目前阅文集团占据了高达90%的市场份额。

公司招股书中披露,阅文最近三年总收入保持较高增速,2014-2016年分别实现总收入4.66亿元、16.07亿元和25.57亿元,近三年的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34.2%。盈利方面,阅文集团2017年上半年录得净利润人民币2.135亿元(约合3220万美元)。

在收入方面,阅文集团目前分为3个版块,在线阅读、版权运营和纸质图书。其中在线付费阅读是阅文集团最主要的收入来源,分别占阅文2014年-2016年总收入的97.2%、60.5%和77.1%。版权运营则是市场上的影视剧来源。

从目前的市场来看,网络文学已然成为增长速度最快速产业,自2016年以来,中国网络文学市场规模为人民币46亿元,占中国文学市场总规模的11.4%,该百分比预期于2020年会增至22.7%,而且这个数字还在不断的增长中。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阅文集团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