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化身中美经贸代言人 京东未来三年在美采购20亿美元生鲜农产品
2017-11-08 17:49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2

随着国内不断增长的中产阶层消费群体对于优质生鲜产品需求的大幅提升,京东集团一直借助于更先进的物流和供应链技术,将全球最优质的生鲜产品引进国内,让更多国内消费者足不出户就可以品尝到来自世界各地的新鲜食材。

11月8日,为了响应中美经贸新发展,京东生鲜宣布未来三年将扩大从美国采购生鲜农产品规模,金额或将达20亿美元。

作为中国收入规模最大的电子商务零售平台,京东先后与全球最大的生猪养殖商和猪 肉加工商史密斯菲尔德签署价值10亿美元的采购协议;与美国蒙大拿州家畜饲养者协会及克罗斯福尔牧场签订了价值2亿美元的牛肉产品采购协议。

签约各方承诺,将会在产品认证、海外直采、推广销售等方面展开更深入的合作。而京东也将凭借自身电商渠道优势、物流基础设施以及供应链管理水平为更多美国产品打开通往中国市场的大门。

推动中美农产品消费升级

蒙大拿州作为美国西北部重要的农业州,以高品质的谷饲肉牛为主。根据协议,京东生鲜将在未来3年内从克罗斯福尔牧场及蒙大拿州家畜饲养者协会合作方进口不少于 2 亿美元的牛肉。这意味着国内消费者可以通过京东生鲜,品尝到来自于美国蒙大拿州的优质牛肉产品。

“这是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协议,将增加蒙大拿州农业出口到增长最快的海外牛肉市场,”蒙大拿州参议员史蒂夫·戴恩斯说,“这是蒙大拿州辛勤工作的牧场主们的胜利。”

事实上,今年5月响应中美加强合作的号召,京东生鲜分别与美国驻华大使馆、美国牛肉出口协会接触并商谈合作。在今年6月8日,京东生鲜全球买手团队到访美国肉类出口协会,首次独家接受业务培训,并与美国驻华大使馆农业参赞Mark、美国肉类出口协会中国首席代表Joel就美国牛肉在国内的线上销售达成共识。

那么,如何能够让一片生鲜猪肉跨越太平洋运送到中国消费者的餐桌上?目前,京东生鲜正在致力于携手史密斯菲尔德一起,通过探索双方在生鲜食品上的深层次合作,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优质的网购猪肉产品体验。

此举不但可以满足中国消费者在优质生鲜产品上的需求,同时也借此推进中美之间在农产品进出口上的基础设施建设;此外,通过长期的合作也可以深入学习和借鉴美国在农产品品牌化运营上的经验,将此经验运用在扶持中国当地农产品品牌化运作上,助力农产品上行。

截至2017年10月31日,京东生鲜商品SKU已达16万余种,并在全国重金投建了11个生鲜冷库;根据国内第三方机构艾瑞咨询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京东生鲜肉类产品的GMV(成交总额)同比去年增长780%,增幅迅猛。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说,在消费者心目中,对京东有两个突出印象,一是注重品质、可以信赖,正道成功一直是我们的经营理念。二是卓越用户体验,我们用智能科技搭建的物流体系能够覆盖中国2800多个县,超过90%的订单可以在24小时内送达。这些能力也开始为美国品牌企业提供服务,已经有数千个美国品牌在京东平台销售,美国的车厘子、新奇士橙、佛罗里达葡萄柚等都特别受中国消费者的喜爱。

一场跨越太平洋的无界接力

大力吸纳美国优质的生鲜产品,体现的是京东对于自身供应链及冷链物流水平的自信。

为保证生鲜产品在运输过程中的品质和安全,京东已在全国范围内投放近22万个智能保温箱。以保温箱为载体,搭建起了全球首个冷链全流程智能温控体系,消费者可以随时查看在京东上所购自营生鲜商品在仓储、运输、配送等各环节的温度反馈和实时位置,实现全流程可溯源,“0断链”、“0腐损”,这一系统将引领中国冷链物流市场标准,保障消费者最后一公里,甚至是最后100米的网购体验。

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农产品生产国、消费国和进口国,美国作为全球农业第一强国、最大的农产品出口国,双方是天然的农业合作伙伴,有巨大的合作空间,特别是在深化农业科技合作,促进农业投资合作、扩大农产品贸易、创新农业合作模式上,彼此都有巨大的利益结合点。

未来,中美企业将完成冷链、溯源、基建等多层面的对接,京东生鲜还将与史密斯菲尔德、克罗斯福尔牧场及蒙大拿州家畜饲养者协会在大数据层面进行深层交互,比如:对线上在售产品进行大数据分析和归类;深入研究消费者行为,并匹配精准营销;洞察消费评价,有针对性地优化或更新产品,满足消费者对进口产品的个性化、 便捷化 需求。

一系列的跨国合作,不但可以满足国内消费者对于优质生鲜产品的需求,也为更多国际生鲜产品进入中国提供了样板和参考;在两国领导人、企业负责人的见证下,京东生鲜俨然成为中美经济贸易往来的新代言人。

同时,京东生鲜与美方企业在产品、供应链等领域的合作尝试,都将有利于中国企业学习、借鉴成熟的农产品品牌化的运作经验,推动中国农产品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京东

责任编辑:王紫文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