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获得腾讯投资并非万事大吉 Snap还面临儿童色情问题
2017-11-09 15:29  凤凰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Snap总部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11月9日报道,去年,一位13岁的伊利诺伊州男孩从在线关系中得到了惨痛的教训。为了得到裸照,他和一位自称“19岁的女生”的网友交换了信息,最终他向对方发送了自己的一段下流视频。当他经过再三考虑,决定终止联系时,“她”威胁将这段视频公开。后来他向父母坦白,并一起报了警。结果发现,对方竟然是一位住在加州的24岁小伙,他还曾用类似的“性勒索”手段威胁过其他五个男孩。

虽然恋童癖从互联网诞生之初就已开始利用网上的孩子,但执法人员说,这位24岁加州男孩所用的策略和其他许多网络恋童癖案件至少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他在Snapchat上找到了这位13岁的男孩,他对警方说,Snapchat已经成为他获得儿童色情内容的首选场所。

在美国,至少有六起类似的案件。在这些案件中,罪犯要么是在Snapchat上利用青少年获得性满足,要么是利用自己的孩子在Snapchat上赚钱。尽管所有的社交网络都面临不同程度的这一问题,但这些事件已经导致调查人员特别将Snapchat列为危险场所,因为他们称,这款服务在年轻人中尤其流行,其定时消失的信息让调查人员很难找到证据。

“恋童癖知道他们可以在Snapchat上联系年轻孩子,他们知道孩子们都在这款流行应用上。他们用它来联系孩子,发送或接收儿童色情内容,并认为自己不会被追踪到,”俄克拉荷马州检察长办公室调查人员梅丽莎·贾维尼尔(Melissa Travis-Neal)说。

据爱荷达州的一位匿名调查人员说,当他们听说一起案件涉及Snapchat时,他们就会感到头疼,因为这款服务会增加追铺嫌疑人的难度。

Snapchat的母公司Snap说,他们同时利用员工和自动化系统来保护儿童,但并未提供更多的细节。实际上,Snap只是才刚开始摆脱约炮应用的形象。该公司称,它正在简化不良信息的举报形式。

据新罕布什尔大学Crimes Against Children Research Center研究中心的调查显示,在美国去年发生的1631起此类案件中,发生在Facebook、Instagram等社交网络上的案件占了54%,而更加私密的消息应用如Snapchat和Kik则占了41%。

为企业和政府提供咨询服务的网络安全律师帕里·阿夫博塔(Parry Aftab)说:“所有数字技术都有可能被坏人利用,但Snapchat常常被单一毒贩、恋童癖小团体和变态利用。”(编译/扬帆)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腾讯 Snap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