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搜狗登陆纽交所:首日收盘股价涨3.85% 市值达52.9亿美元
2017-11-10 10:19  Techweb    我要评论()
字号:T|T

11月10日消息,搜狗周四正式在纽交所上市,开盘价13美元,盘后最高达到14.7美元。截至当天美股收盘,报收于13.50美元,涨幅为3.85%,市值达到52.9亿美元。

1

在现场,搜狗首席执行官王小川对张朝阳以及自己的母音和朋友表达了感谢,表示没有母亲和朋友的默默支持,不会在今天成功敲钟、实现梦想。他说道,“对我,对搜狗,对中国互联网企业,今天都是非常重要的一天。我们是中国第一代的互联网公司,14年的历史。我们的服务让沟通更容易,尤其是让中文沟通更容易。我们服务于将近10亿中国用户,能够服务中国用户我们感觉很荣耀。”

据悉,搜狗本次通过首次公开招股发行450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1股美国存托凭证相当于1股A级普通股),发行价为每股美国存托凭证13美元。承销商可选择购买最多额外675万股超额配售。若包括超额配售,在未计算承销费用、佣金的情况下,搜狗将通过首次公开招股募集到最多6.7275亿美元资金。

搜狗方面表示,募集到的资金将主要用于研发,增强产品、人工智能和大数据能力;销售与营销,推广产品,扩大用户获取渠道;一般企业用途,包括但不限于潜在的战略收购、投资和结盟。

张朝阳在现场敲钟前表示,“2003年的时候,我们进行了重组,王小川开始领导搜索部门,对竞争对手在市场上进行反击。14年过去了,一直走到今天。目前,搜狗输入法有超过4亿用户每天输入的汉字量超过900亿个。人工智能技术重新定义了搜索业务,使其成为人脑能力的延伸,搜狗也会在这方面有所作为。”

根据搜狗招股书内容显示,张朝阳现为搜狗董事长,王小川为搜狗CEO。IPO前,张朝阳持股3200万股,占股为9.2%;王小川持股1920万股,占股为5.5%。IPO后,张朝阳占股为8.2%,王小川占股为4.9%,搜狗董事及管理层占股14.6%。同时,IPO后,大股东中,搜狐占股33.4%,有44.0%的表决权;腾讯占股38.7%,有52.3%的表决权。

以每股13美元的开盘价计算,张朝阳所持有的搜狗股票价值4.16亿美元,王小川持有的搜狗股票价值约2.50亿美元。

对于公司此次IPO,搜狗首席执行官王小川表示,搜狗的总体目标是让中国用户能够方便地交流和获取信息,搜狗首次公开募股(IPO),将成为公司的一座“里程碑”,希望通过在美IPO能够有助于招聘,并使其与美国科技公司的合作更加便捷。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搜狗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