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止到11月11日24时, 2017年天猫双十一狂欢节圆满落幕。CAMEL骆驼以5.36亿的最终战绩刷新纪录,连续第七年蝉联双十一鞋服品牌销冠,其中男鞋、户外勇夺第一,女鞋、男装同比去年也有较大超越,堪称完美收官。

图片1

问鼎七连冠 男鞋、户外同夺第一

双十一销售数据显示,开卖仅6分钟,骆驼率先破亿,在38分钟又顺利突破2亿,最终双十一全天以5.36亿的总成绩完美收官,问鼎鞋服七连冠! 其中,骆驼一举夺得男女鞋类品牌第一,尤其男鞋全程领跑蝉联类目七连冠。骆驼户外虽在店铺排名上屈居第二,但品牌排名再次摘得户外第一,斩获六冠王。骆驼女鞋、骆驼男装也全面发力,分列类目第7和第21,销售额同比去年都有可喜增长。

图片2 

骆驼男鞋排行类目第一

4个类目全面领跑 涌现大批销量第一单品

今年骆驼双11最大的亮点,莫过于涌现了非常多全网销量TOP1的单品,这些单品的逆天销量为骆驼实现七连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骆驼男鞋双十一定制小黑鞋热卖2.6万双,多款男鞋进入top榜单。骆驼女鞋雪地靴热卖3.6万双,超越UGG成全网销量第一雪地靴单品,短靴单品也有不俗销量。骆驼男装,轻薄羽绒服热卖5万件,超过优衣库夺得销量第一羽绒服单品。 骆驼户外范冰冰同款美国杜邦7.0冲锋衣卖出5万件,冲锋衣销量持续占据全网第一;此外骆驼登山鞋热卖1.7万双夺得单品销量第一,抓绒裤第一,连今年才开始试水的瑜伽套装类目也突破2万件。这些销量第一的热卖单品不仅刷新了自身的销售纪录还辐射到了店铺的其他产品,带动整体的销量,撑起了骆驼双11交易额的半边天。  

 图片3

洞察用户痛点需求 打造骆驼传奇

像这样的爆品名单还能列出一长串,骆驼也自有其一套爆品打造逻辑。骆驼以4000多家实体店铺、2000多万会员数据库为样本,深刻洞察用户痛点需求,而在爆品成长路上不断地让用户参与,不断地优化升级,最终才打磨出一款超越用户期待的好产品。然后,在明星IP合作方面,骆驼也不遗余力。范冰冰、张翰、吴莫愁等明星演绎的定制款,带动了新一轮抢购热潮。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定制款、美国山岳俱乐部合作款,登顶珠峰大咖、马拉松及越野跑冠军实地测评款,成为专业用户信赖之选。

而对于骆驼蝉联双十一鞋服七连冠的表现,骆驼CEO万金刚表示:“骆驼4个类目,强敌环伺,能够稳守并略有进步,要感谢各位小伙伴,感谢友军。”

确实,像骆驼这样4个类目都领先,并一举拿下男鞋、户外两个第一的,业内绝无仅有。业界人士分析认为,这既归功于骆驼前瞻的战略布局,也因为其从老板至一线员工都贯彻爆品思维,摒弃了一切运营技巧,本质地抓住用户痛点需求,打造了一个又一个爆品神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