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通达双十一销售增39.9% 赋能夫妻店农村电商模式崛起

年度最大消费狂欢趴双十一如火如荼,而在一二线城市电商促销热力之外,农村电商企业汇通达基于分布在全国近16000个乡镇78000家“夫妻店”,也展开了一场声势浩大的促销盛宴——“乡镇购物节”正在掀起一波火热浪潮。

面向乡镇农村消费者举办的“乡镇购物节”,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旨在带动着三四级市场的消费狂欢,展现出乡镇购买潜力与消费升级趋势。11月4日至12日,汇通达“乡镇购物节”线上通过APP——汇掌柜、线下通过数万会员店进行双渠道火热推广,活动期间现金券、红包雨、1元秒杀、底价尖货……种种史无前例的大力度优惠活动,率先引爆乡镇双十一。

11月4日-11日的促销周期内,汇通达整体同比销售提升39.9%,其中单店最高销售额出现在福建泉州,突破80万元。在线上,参与汇掌柜APP活动的农民用户达到了33.3万人,参与人数较2016年提升了33%;汇掌柜线上订单数量为23.1万个订单,比2016年增加43%……在线上一片火热之际,线下会员店也热闹非凡:广饶县花官镇华峰家电实现单日进店人数1154人,宣城广德冉文祥农资经营部单日订单突破100个,泉州紫帽新宏顺电器单日最高销售额826234元……线上线下可谓是捷报连连。

在农村消费者偏好的品类方面,家电、酒水、数码产品和特色农产品位居前列,其中“非电”品类今年双十一在农村市场整体增长203%。在这次“乡镇购物节”活动中,值得一提的是汇通达“农产品上行”的杰出表现:汇通达整体调动乡镇会员店的“支点”价值,农产品上行同比增幅达到273%。其中,赣南脐橙的销售量截止11月10日已达到10760斤,与去年同期销售相比实现了287%的增长。

谈及举办“乡镇购物节”的初衷,汇通达总裁徐秀贤在不久前的家电流通年会上也曾坦言,“就是为了让农村享受跟城市一样的商品和服务”。因为乡镇市场的消费差异和最后一公里物流问题,电商双十一一直以来都是城市消费者的购物狂欢节。汇通达力图改变这一现状,为乡镇人群打造具有本土特色的“购物节”,乡镇日常生产生活所需商品都能在会员店、“汇掌柜APP”下单购买,现金红包、满减、半价、送货上门等互联网互动玩法,也逐渐为消费者体验认知。

关于汇通达:汇通达2012年成立于南京,是国内最早也是规模最大的农村电商平台。企业聚焦国内农村市场,整合乡镇会员店资源,并提供“供应链、物流、电商、金融”等服务能力,全面提升会员店体系的互联网化经营和服务能力,让农村消费者享受与城市一样的商品和服务。2015年6月至2016年6月,连续完成3轮融资,被誉为“中国农村电商独角兽”。截至2017年上半年,汇通达已覆盖全国近15000个镇、会员店规模达78000多家,年销售额超过百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