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共享单车蛋糕分割愈显激烈! ofo、摩拜谁能一家独大?
2017-11-15 10:48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对于很多生活在城市中的普通人来说,时代的进步体现在哪里?

可能是生活质量越来越高了,吃肉喝酒不再只是节假日才有的事情;也可能是生活越来越便利了,出个远门预定航班、叫个车,手机就可以办到。去超市买点东西、到菜市场买个菜,手机也能够支付。心血来潮想骑个车?没问题,出门就看到满地的共享单车,而最多的……莫过于小黄车了吧?

共享单车的话题,早已经渗透到越来越多的家庭中;从早期解决上班途中最后一公里的服务意识进化为出门旅游、健康骑行等更具环保意识的作用,共享单车正在将它更为积极的一面展现给人们。而现如今的共享单车市场已经不再是是最初的“百花争艳”姿态,变得更稳定、变得更有序。

全球领先的第三方权威互联网数据机构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最新发布了《2017年夏季中国共享单车市场研究报告》:iiMedia Research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共享单车市场用户规模预计将达2.09亿人,增速将达646.4%,到2018年共享单车用户规模预计将增长至2.98亿人。

几乎可以这么认为,中国人在出行途中需要共享单车解决的问题不仅仅是最后一公里,甚至已经将它逐渐扩大化,2.09亿是个什么概念呢?几乎是10个中国人里面就有一个用户注册成为共享单车的用户,或者主动or被动的体验过共享单车带来的便捷性。

这里面就不得不提及如今活跃在市面上的、全球最大的共享单车出行平台—ofo小黄车了。

外媒经常提到的中国“新四大发明”,共享单车位列其中。更进一步的说,共享单车的原创者和领骑者正是ofo小黄车。而ofo显然也不负厚望,作为市场中势头最强、被更多用户认可且在行业中取得主导地位的它,几乎掌握了整个共享单车市场的主动权,与第二名之间近乎神话般的分享了7:3的市场比例。

据多家机构最新数据显示,ofo在发展势头和用户规模上明显高于第二名,且各项数据都呈现全线增长态势,第二名在共享单车市场上已显疲态,被ofo连续多个月压制。在中国APP市场活跃渗透率的数据表明,ofo9月活跃渗透率为3.94%,环比增长近16%,位居共享单车行业第一;第二名活跃渗透率为3.75%,环比增长5%,位居行业第二。同时在ofo的最新公布日订单超3200万,与去年同期相比,ofo的日订单量增加了近31倍,并成为共享单车行业中用户增长最快的平台。

日订单量突破3200万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呢?等于是说,除了走路的、坐车以及其他各种交通工具的,全中国13亿人中每100个人里面就有一个正在骑着小黄车去上班途中、去买菜途中或者正在骑行车道上锻炼身体。

2016年12月,ofo的日订单量还是150万左右,在当时而言已经是共享单车行业第一个日订单超百万的企业;到了今年,ofo小黄车的日订单量节节攀升,城市大众对于以ofo小黄车为首的共享单车接受程度变得越来越高,不管是精英阶层还是普罗大众,甚至是企业老总都从心态上接受了这种全新的、绿色的新出行生活方式。

周一到周五的工作日,共享单车是工作途中的好帮手;周六到周日,它既可以是家庭生活出行的调和剂、也可以是旅行途中的美丽风景线,记录沿途最美丽的风光!

一份来自于市调机构QuestMobile秋季报告显示:ofo已经成为城市精英用户群体最偏爱的应用。正如上面提到的,在瓜分市场的进程中,ofo的优势逐渐扩大。来自于创始者的身份使得ofo更清楚未来行业的发展方向、更清楚用户需要的是什么,居于成本控制的出色表现和产能上的优势,ofo在各大城市的投放量比想象中还要恐怖!投放在用户可见的每一个便捷的角落,或者是公交站旁边矗立着、或者是出门不到5米远的街道两侧,也可能是公司大门街道的对面、校园门口的两侧等等。

市场中的占比逐渐的挤压第二名乃至以下的中小品牌份额,ofo领头羊的势头几乎已经无法阻挡!

小黄车不仅仅在市场占比上努力扩大优势,也正在通过与时俱进的方式让共享单车更契合越来越多年轻用户的需求,比如既安全又高效的解锁设计、比如更具时代特色的小黄人设计版小黄车的投放。从Trustdata的调查中我们可以看到,ofo环比增速也是非常快的,增速是第二名的2.5倍,牢牢占据行业第一。同时也看到一些其他品牌的主流共享单车平台活跃用户数都呈现出不同程度的下跌,用户更多的是涌向了ofo。

优质的体验、更低廉的出行成本以及随处可见的黄色身影,ofo正在以一种我们想象不到的速度在狂奔着。与第二名两强相争的局面还将成为未来的常态,但居于更大的活跃用户规模和更优质的骑行体验的情况下,ofo在这一仗中早已经立于不败之地。

所剩下的,可能就是挑战自我了吧?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共享单车 ofo 摩拜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