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出生于农村,却打小就对销售有着浓厚的兴趣,初初步入社会就背着包去推广产品、做促销员,后又从事过餐饮、酒店、电子行业,做了5年的销售,3年的实体,2年的微电商行业。创办自己的第一家公司时才20多岁。如今,他带领10万创业人群,帮助很多人创业成功。

他,就是著名电子商务营销专家,九零后创业者,带领万人团队共同创业的广誉恒集团创始人——李庆南。日前,李庆南带领团队走进CCTV《超越》节目演播大厅,接受了央视著名主持人朱迅的深度专访。

正应了小品中那两句诗:未曾清贫难成人,不经打击老天真,李庆南的成功之路也并非一帆风顺。在朱迅的提问下,他回忆起10多年前年少离开老家到沈阳从零起步,创业之初的人地两生,初涉职场的无所事事和迷茫无助……种种艰难困顿至今让他记忆犹新。能捱过去走到今天,李庆南认为是得益于自己乐观阳光的心态。“受挫之后怎样做?你要做的是寻找翻身的方法。所以你只能让自己打开、开放,让自己开心一点,这样,你跟别人接触的时候你容易建立关系。”李庆南说,自己是正向思维,一时遇挫也不会往坏处想,而会想:真棒,又给我一次成长的机会。“其实往往人的思维方式决定你后端的结果。我不会去想痛苦的一面,我会去想通过这事我自己得到了什么,我应该怎么做会更好?当你的心态、思维方式变的话,你自然就能走的更好。”

多名现场参与节目的朋友和团队合作伙伴也肯定了这一点。他们眼里的“李庆南”亦师亦友,是一个“开放、分享、坚持、阳光”的人,性格开朗平易近人,富有激情和创新的能力,是能让人茅塞顿开、帮助自己走的更远的贵人。他是工作狂,几乎每天工作16个小时以上;他有才、热情、帅气,最难得的是对朋友坦诚、实在,像蜡烛一样燃烧自己照亮别人,对每一个合作伙伴都是尽心尽力地去帮衬。李庆南则认为这些都是自己作为一个团队领导者的本分:“中国的电商企业太需要创新的营销模式了!你要了解网络营销业务模式,方案和要求,了解传统营销模式如何和网络技术完美结合,让企业成长如虎添翼,让电子营销模式成为移动电商业务成长的发动机。更重要的是你的产品本质要够硬!”

接下来主持人朱迅与李庆南就企业的发展做了交谈。公司有一个经营理念:“为伙伴谋长远,与社会共发展!”与众多学院派出身的企业家不同,李庆南是一路从销售实战中打拼起来的。“专业人士”也不是天生的,而是在市场历练中培养成长的。当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理念正日益深入人心,“双创”可以促使众人的奇思妙想变为现实。无论是大众创业,还是万众创新,都少不了一个“众”字。对于中国这样一个庞大经济体而言,如果只有少数市场主体参与,显然难以满足全国统一市场的需要。因此广誉恒集团所坚持的理念,坚决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广阔前景值得期待。

从独自摸索艰难创业到如今的移动电商大咖、万人团队领头人,十多年风雨兼程,李庆南一路见证了中国移动电商经济的飞速发展。如果说,马云是要“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李庆南则是要“让想创业的人有平台”。我们相信,跟随着“大众创业中国梦、万众创新中国强”的时代洪流,李庆南和他所钟情的事业,未来也正将如他的企业名字一样——广纳贤才,誉满天下,恒久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