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中国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发展报告(2017)》正式发布
2017-11-15 14:57  中国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1月9日,在首届全国“互联网+”现代农业新技术和新农民创业创新博览会上,《中国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发展报告(2017)》正式面向公众发布,原农业部副部长、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张玉香、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司长唐珂、神州控股董事局主席郭为、神州控股旗下神州信息高级副总裁张丹丹和新农人创业代表王伯胜等出席了新书发布会。

《中国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发展报告(2017)》由神州土地研究院编著,由中国农业大学出版社出版。该书是国内首部专注于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的发展报告,旨在梳理中国农村产权、产权制度改革及流转交易市场的基本内涵,分析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发展的新模式、新进展、新案例,总结我国三农发展过程中的实践探索经验,还对未来市场发展的新趋势、新路径进行了思考和预测,对我国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建设与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与参考价值。

报告中针对土地流转市场呈现出的地区差异,分析了影响土地流转活跃程度的主要因包括有,地区经济发展水平、农业产业发展水平、非农收入水平、农业现代化程度、农村社会保障及人口老龄化程度等。在这些因素的综合影响下,全国各地区的流转活跃情况各不相同。

而影响土地流转价格的主导因素为地上常年经营农作物的收益,浮动因素有区位条件、交通和地形等。

报告中提到,目前很多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成立后交易流转其实并不活跃,后续随着农村产权交易市场的建设与完善,农业适度规模经营面临的瓶颈势必会成为承包地流转市场活跃发展的障碍。农业适度规模经营效益的提高是促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承租土地的源动力,也是各农村产权流转服务平台能够顺利推进流转业务的推动力。

报告指出,要实现农业适度规模化生产效益的提高,“土地交易服务 + 农业社会化服务”的互联网平台模式接下来将会凸显发展优势。而围绕提高农业生产效益,基于互联网科技将土地交易与农业社会化服务相结合的平台,如神州农服,将引领整个行业的发展趋势方向。

通过打通农业产业化的服务链条,此类平台能够有效对接经营主体所需的农资、农机、农技、需求订单、市场价格信息、农业人力资源等,运用互联网大数据推动农业生产的标准化、规模化,重塑价值链、贯通流通链,推动农业向集约化、适度规模化发展,盘活农村资产,助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崛起。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农村 产权流转交易市场

责任编辑: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