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马斯克:做空特斯拉的人就是想看我们灭亡的“傻瓜”
2017-11-16 13:50  凤凰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埃隆·马斯克

据CNBC网站北京时间11月16日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日前表示,做空特斯拉的投资者正在编造并放大有关该公司的负面谣言,“他们就是想看特斯拉灭亡的‘傻瓜’”。

自特斯拉2010年首次公开募股(IPO)以来,公司市值已经增长数倍,但在马斯克看来,如果特斯拉还是一家私有化公司的话,情况可能会更好一些。马斯克在接受《滚石》杂志的采访时表示,“我倒希望特斯拉保持私有化状态,成为一家上市公司后,实际上我们的效率降低了。”    

很明显,马斯克不喜欢的事情之一,便是围绕特斯拉公司的各种负面传闻,他称这些负面传闻是由做空投资者编造且放大之后的, “他们试图不断编造虚假谣言,并扩大任何负面谣言,”马斯克说,“他们真正的动机是诬陷和攻击我的清白。真是糟糕透顶了!”

根据S3 Partners的数据,截止本周三,做空特斯拉的股票市值为83亿美元,低于今年九月份时的114亿美元高点。今年以来,做空特斯拉的投资者整体上都在赔钱,但在11月份,做空者获得6.35亿美元盈利。今年以来,特斯拉已经上涨了43%,周三美股市场,特斯拉股价涨2.60美元,报收于311.30美元,涨幅为0.84%。 

本周,今年以来增加特斯拉做空头寸的尼克斯联合基金(ynikos Associates)创始人吉姆·查诺斯(Jim Chanos)表示,他预计马斯克将在2020年之前辞职,以专注于他的私人火箭公司SpaceX,因为宝马和保时捷等竞争对手将扩大其豪华电动汽车的产品线。

当前特斯拉正面临严峻挑战。将中档价位的Model 3型轿车推向市场,但这款被寄予厚望量产车型遭遇生产瓶颈,即马斯克所说的“生产地狱”。特斯拉在第一季度生产的Model 3产品远远低于预期。

此外,特斯拉还面临着一项拟议的集体诉讼,拟议的集体诉讼指控特斯拉存在种族歧视文化和工厂环境不安全隐患,包括公司首席执行官马斯克本人在内,也未能预防或调查公司内部的种族骚扰和歧视。不过该公司对诉讼作出回应,称该诉讼包含了一些虚假陈述。 (编译/若水)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马斯克 特斯拉

责任编辑: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