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都是“硬”货 百度发布多款AI重磅新品
2017-11-16 17:19  牛华网  柒月  我要评论()
字号:T|T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作为中国第一个宣布All in AI的科技巨头,百度在今年7月办完AI开发者大会后似乎觉得还不过瘾,于是在今天举行的百度世界大会上,又一口气推出了多款基于AI技术的产品:raven H、raven R、raven Q以及手机百度10.0。

raven H是百度推出的首款软硬件结合产品,也是渡鸦加入百度后发布的第一款智能硬件产品,相对而言raven R、raven Q则更具概念性质,前者是一款全自动六轴机械臂情感机器人,而后者则是融合人脸识别、计算机视觉和阿波罗自动驾驶系统为一身的Home Robot 概念产品。

此外,作为百度在移动端的搜索与内容分发阵地,手机百度也在今天发布了10.0版,除了提供基础的搜索和信息流等服务功能外,新版手机百度还着重提升了视频观看、语音交互和视觉交互体验。

raven H

raven H

raven H由主机和touch两部分组成。touch部分是一个19*19 的LED 点阵屏,除了可连接至主机作为显示屏,touch还能单独拆卸作为远程触控板来进行主机的操控。

raven H同时支持 WiFi、蓝牙4.0和ZigBee,在raven H背面还配备了5颗LED状态灯,并采用最新工业标准的USB Type-C 接口。

选材方面,渡鸦在材料上摒弃了一般品牌习惯选择的普通PC材料,选择了Solvey 公司的高温尼龙玻璃纤维复合材料 Kalix9950,并采用高难度的素材上色,而非直接喷涂。

音质方面,渡鸦与Tymphany合作为 raven H量身定制了一款 Peerless 2寸的全频喇叭,达到了三频均衡、结像稳定、声场覆盖面广、动态控制力强的优质音质。音源饱满自然,也很好的兼顾了高-中-低频的层次感,音色清晰柔润。

系统方面,raven H率先接入了百度最新推出的DuerOS 2.0 ,并在DuerOS 2.0平台上为raven H定制开发了音乐、视频、智能家居和知识图谱等场景。raven H首发搭载了来自于百度音乐和太合麦田的千万正版曲库,同时支持任何通过蓝牙连接H并直接播放设备上的音频内容。在进入蓝牙模式的同时还可以无缝使用DuerOS 2.0的全部 AI 功能,二者在使用上互不干预。

除了丰富的音乐资源外,渡鸦还基于乐流和百度搜索数亿级的音乐搜索数据,为raven H精心定制了超过 7700 种不同的音乐心情和音乐标签,用户可以体验到“越听越懂你“的音乐曲库。

据介绍, raven H的唤醒率在1米和 3米内基本达到了 99% 以上, 5米的综合唤醒率也保持在 95% 以上。而误唤醒次数通过新技术的应用,降低到了0.042次每小时。raven H在正常网络条件下的平均响应速度达到了 1.4 秒。

在语音技术上,raven H也提供了高度自定义的功能。用户可以给它改任意的名字,自定义 AI 的嗓音,也可以用更直接的命令词来控制音乐的播放。

在语音交互上,raven H采用了全新的语音交互方式, 简单的说就是当你说的啰嗦的时候他也说的啰嗦,当你说的快他也说得快。渡鸦通过语音技术从用户的声音中提取了年龄、性别等维度的特征,让用户体验到最自然的语音反馈。

raven H售价1699元。

raven R

raven R

raven R是渡鸦raven 系列的第二款产品,它是全球首个全自动六轴机械臂情感机器人。raven R采用高自由度的六轴转动复杂机械结构,百度宣称其在拥有raven H全部功能的基础上,还能模拟人物动作和情感表达,可以根据指令模拟一系列人物动作和情感表达,自由舒展的身躯和实时动态的表情系统,更加生动拟人化。

raven Q

raven Q

raven Q是渡鸦 raven系列的第三款智能硬件产品,不过该款产品还处于早期的技术验证阶段,目前已经组装完成几台初代原型机,并且正在不断地迭代和优化。

raven Q 是无限接近于 Home Robot 概念的 AI 产品,它是具备成熟的人脸识别、计算机视觉和阿波罗自动驾驶系统的集百度人工智能时代之大成者的终极硬件形态。

手百10.0

手机百度10.0

11月16日百度正式发布手机百度10.0版本。百度表示,借助大数据和知识图谱,从去年4月底推出的新产品,现在每天有超过1亿用户通过百度信息流获取各种信息。手机百度既能满足用户即时搜索需求,也能根据用户过去的经历、目前的兴趣和环境全方位理解用户,随时随地主动为用户提供全面的信息服务。

新版手机百度可以为每一个小视频提炼一个6~10秒的精彩摘要,便于用户快速了解视频内容。并且还可以找出短视频所对应的爱奇艺中的长视频。目前,手机百度已经完成了超过1000万条短视频和100万小时长视频之间的精确比对,得到了上百万短视频完整的内容来源和知识图谱,准确率达到99%。

在“听懂”用户方面,手机百度已经实现听懂重口音、发音习惯、年龄以及口语化和上下文理解等能力。未来,环境、情绪、职业等更多声音信号也将很快被应用到手机百度中来。

据介绍,手机百度的累计激活次数已超过20亿,信息流阅读量月复合增速36%,视频分发量月复合增速38%。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百度 AI 人工智能

责任编辑: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