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蚂蜂窝完成1.33亿美元D轮融资 将打造全球旅游消费指南
2017-12-12 11:02  走进中国    我要评论()
字号:T|T

中国领先的自由行服务平台蚂蜂窝旅行网今日宣布完成D轮融资,融资金额为1.33亿美元。新一轮融资由鸥翎投资(Ocean Link)、美国泛大西洋资本集团(General Atlantic)、淡马锡(Temasek)、元钛长青基金、厚朴基金共同投资,参与前几轮投资的今日资本、启明资本、高瓴资本继续跟投。据悉,蚂蜂窝将利用新获得的资金,继续扩大旅游攻略在旅游消费决策上的优势,并加强旅游大数据的技术壁垒,帮助旅游行业重塑自由行产业链,为中国旅行者提供效率更高的全球旅游消费指引和服务。

蚂蜂窝由陈罡和吕刚创立,是广受中国年轻一代追捧的旅行网站,提供优质的旅游信息决策及产品预订服务,被誉为中国的旅行圣经。从旅行社区起步,蚂蜂窝已成为中国领先的自由行服务平台。2015年初该公司发布自由行战略以来,逐渐探索出一条与传统OTA(在线旅行社)截然不同的营运模式——基于个性化旅游信息的基础上构建旅行产品交易平台,让垂直优质内容与旅游供应链实现连接。

随着“内容+交易”商业闭环体系的形成,蚂蜂窝在“内容入口”和“决策服务”上优势明显,并连续两年在酒店、交通、当地玩乐等自由行产品交易上实现成倍增长。据预测,2017年该公司总体GMV接近100亿元人民币,成为近两年来中国成长最快的在线旅游公司之一。

蚂蜂窝联合创始人、CEO陈罡表示,蚂蜂窝将利用新注入的资金,继续在旅游攻略和数据开发上加大投入,深耕自由行供应链,扩展酒店、目的地市场资源,建立强大稳定的供应商体系,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旅行消费决策、指引及服务,将蚂蜂窝的流量、内容、用户与大数据优势发挥到极致,引领在线旅游产业的进化。

对于过去三年从社区到平台顺利升级的战略意义,蚂蜂窝联合创始人、COO吕刚诠释称,“从中国最大的旅游社区,到行业领先的大数据公司,再到如今覆盖全球6万余个旅游目的地的自由行服务平台,我们的核心竞争力,来源于结构化的海量UGC、旅游大数据及越来越智能化的交易(服务)平台,更来自于我们对每一位用户及其所贡献内容的尊重,对旅行永不息止的热爱。”

在一封写给内部员工的邮件里,CEO陈罡更进一步阐明了这家在线旅游公司的使命和野心:“实现每一个旅行梦想,是蚂蜂窝的使命。我们相信,蚂蜂窝能够成为中国最大的旅游流量平台,只要有旅行者能到达的目的地,就有蚂蜂窝提供的服务!”

从群强环伺到寡头初立,从疯狂的广告营销战到惨烈的价格战,从线上重金获客到渠道下沉三四线城市,中国在线旅游走过了五年的血雨腥风,因蚂蜂窝在2017的强势崛起,在线旅游第一集团军又迎来新的竞争格局。据悉,泛大西洋资本、淡马锡等国际资本的注资,也意味着这家中国在线旅游的独角兽企业已得到全球顶级投资者的青睐。

“年轻一代的中国消费者成长于移动互联网时代,更喜欢通过深度的自由行,来探索未知的世界。”泛大西洋资本董事总经理兼中国区负责人张弛表示,“蚂蜂窝深耕在线旅游行业多年,始终坚持以服务用户为中心,积累了大量高质量的原创UGC内容以及良好的用户口碑,并持续进行移动产品创新及交易平台升级,我们十分看好蚂蜂窝服务新一代消费者的潜力,坚定看好中国市场的消费升级和互联网创新,并会持续进行投资,携手行业内最优秀的企业一同成长,为中国的消费者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服务。”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蚂蜂窝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